美国将停发出口许可 切断供应商与华为所有联系(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3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要切断美国供应商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之间的所有联系
美国政府要切断美国供应商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之间的所有联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政府要切断美国供应商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之间的所有联系,禁止包括高通在内的美国供应商向华为提供任何产品。研究表明,华为此前囤积的高端芯片库存已经用尽。

1月31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停止批准美国公司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出口大部分产品的许可证。

多年来,华为一直面临美国对5G和其它项目的技术出口限制,美国商务部官员此前授予一些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某些产品和技术的许可证。高通公司于2020年获准向华为出售4G智能手机芯片。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官员们“不断评估我们的政策和法规”,但不对与特定公司的谈判发表评论。华为和高通拒绝置评。

1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反对美方打压中国企业。

毛宁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此举“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金融规则”。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官员正在制定一项新的正式政策,拒绝向华为提供相关技术和产品,其中包括5G级别以下的产品和技术,例如,4G、人工智能以及高性能计算和云项目。

另一位人士表示,此举将反映出拜登政府对华为的政策收紧。这位知情人士说,4G芯片的许可虽然早先已经获得批准,但现在却被拒绝了。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末期和拜登政府初期,官员们仍在为特定于4G应用的项目颁发许可证。

美国官员在2019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大多数美国供应商向该公司运送产品和技术,除非他们获得许可。官员们将继续加强控制,以切断华为购买为其大部分产品提供半导体技术和芯片的能力。

美国彭博社和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了美国这一最新举措。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将切断美国供应商与中国华为公司之间的所有联系,禁止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在内的美国供应商向华为提供任何产品。报道称,美国一些官员向拜登政府提出了这一建议,若这项政策获得通过,所有美国供应商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申请都将被拒绝。知情人士称,这项政策有可能在5月时获得通过,即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四周年之时。

据美国之音2022年12月29日报道,国际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华为用于制造智能手机的高端芯片库存已经用尽,在芯片遭美国断供下,华为恐被迫退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该报告称,海思设计的智能手机芯片(麒麟系列)在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的份额已经从2021年第二季的3%,一路走滑到2022年第三季的0%(零)。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2023年新年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华为从应对美国不断制裁的战时状态,逐步转为制裁常态化正常运营的一年。2023年,是华为关键之年。“2023年必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华为员工将奋勇前进,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有质量地活下来”。

受限于美国禁令,华为的先进芯片供给渠道已被完全切断,这代表包括台湾的台积电和韩国的三星等高端晶圆厂都不能继续为其代工,在此前提下,其高端5G手机所用的芯片已难以为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