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票当选到全面垮台 只在今天与明天(图)

作者:马一新 发表:2023-03-13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全票当选,身边却布满坏人,虽然个人权力达到了顶峰,但个人权威到了低谷。
习全票当选,身边却布满坏人,虽然个人权力达到了顶峰,但个人权威到了低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共中央主席、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三主席集权,开始“皇帝般生活”。这次“当选”没有像以往为显示其“民主”而或多或少出现一、二个反对或“弃权”,而是迫不及待毫不掩饰地表示“其全党全民全军拥护”。中国民间却静悄悄的,一如既往忙碌着自己生活。民众对两会结果有三种反映:一、意料中,不关心,二、忍不住骂厚颜无耻,对未来灰心丧气,三、歌颂“我党制度不断优化,集中权力好办大事。”第一种反映的人最多,原因是中共国人对共党的独裁专制、暗箱操作与制度人心逆来顺受到早已麻木早已绝望,自己认为与政治没有关系,对此毫不感兴趣。第三种反映的人最少,基本上是被洗脑中毒的粉红或小粉红。

北京退伍军人刘先生历数了历史上几位“全票当选”的领导人:1912年民国总统袁世凯,全苏联最高领导人斯大林、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前罗马尼亚总统尼古拉-齐奥塞斯库,非洲总统阿明;朝鲜三任。这些人要不是被抓被判被处死,要不是下台去世,要不是结束了一个政权,要不是被世人唾骂……刘先生还表示:中国很多老百姓通过这次两会,也看清了,中共可以无论怎么做,百姓只是愚民屁民奴才,为了保住自己和后代,必须要依靠自己去争取民主和利益,否则的话,你的命都是人家的了。

时事评论人士王正认为:“当一个声音出现的时候,没有反对的声音,这个国家就会走向消亡。”

确实如此,集权体制的弊端主要体现在:权力没有制衡,决策没有质疑,纠错没有机制。各部门的效仿中央,无论做什么事,一把手一言九鼎,下面没有反对声音,没有深入研讨的余地,明知此路不通,也要硬着头皮走下去。中央的主要头头脑脑对习近平不敢犯颜直谏,要说他喜欢听的话,做他喜欢做的事,看他的脸色行事,没有人胆敢有异议,习近平一人拍板定生死。而这么多年来,不管是一带一路,迁都雄安,还是恢复传统文化、做好中国梦,不管是对美对俄对台政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疫情的封控与突然放开,都证明习近平容易误判形势,误判对手,误判环境,不断给自己制造难题,给自己挖坑。现在要他一人说了算,这不是要名副其实实现“加速师”目标了吗?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面临挑战;人口危机迫在眉睫;供应链转移给制造业带来巨大威胁;新冠疫情改名甲流、假流,国际环境也日益严峻。这些内外交困的矛盾,时时刻刻都可以有成为火山口爆发,成了中共垮台的“黑天鹅、灰犀牛”。

这次两会结果,李强当总理,赵乐际为全国人大委员长,王沪宁为中共全国政协主席,韩正为中共国家副主席。

且不说三代国师王沪宁自提出人性本恶论后,成为习的政治死对头江泽民的红人,从此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习是高级红、低级黑,习现在要他负责对台统战,希望能包装出一套新理论,替换破产的“一国两制”,在台湾与国际对共党越来越警惕的现在,王注定是要让习失望的。一旦以往的不良心机曝露,王的日子不会好过。

李强是习的秘书帮、浙江帮的代表人物,在习任浙江省委书记是他是秘书长,深受习信赖。不过,大家还记得去年上海疫情放开封控放开的多变政策导致的生命财产损失与同内外民怨吗?李强三年治下的上海直接造成当下商业萧条、外资撤离、工人失业、民众就业率低,社会不公,民生艰难,躺平摆烂,这或多或少给习丢了许面子。中共两会期间抛出的党国机构改革,一系列党的委员会将参照建立,这些委员会由习“亲自控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再控制国务院的部门。李强等于完全被架空,只是帮忙加盖公章而已。两会上,习和李强握手,李强一副受宠若惊的谄媚样,注定中国经济和国务院工作将会毁在他手上。

赵乐际,是习的政治死对手——江泽民、曾庆红一手提拔的几年前深度卷入陕西千亿矿权案和秦岭违建别墅案,港媒《明报》2019年曾披露,习曾以此两案敲打、警告赵乐际。特别是秦岭违建别墅案,一度因陕西官员顶着习的六次指示不拆,令习怒火中烧。地方官何来胆量与勇气?就是因为有赵的支撑。不过,后来陕西众多官员因此先后落马,这些人都是赵乐际亲自提拔的。

至于韩正,众所周知是江泽民心腹,和习近平是面和心不和。当年习近平刚到上海时,对韩正也有所防备,婉拒了韩正安排的别墅。去年上半年的上海封城期间,韩正抓住机遇暗算李强,要求习近平强迫李强下台。习近平打下了“野心膨胀”搞非政治组织的“孙力军团伙”。孙力军曾是韩正当上海市长时的英文秘书,韩正还曾一手推荐孙力军给当时的公安部长孟建柱。习对此一定心知肚明。

习全票当选,身边却布满坏人,虽然个人权力达到了顶峰,但个人权威到了低谷。无论是王沪宁、赵乐际还是韩正,都是阴险者,一定会助长习往专制方向走,不断头脑发热和拍脑袋决策。这些“大臣”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治国无能,祸国本事第一。他们的政治同盟,无非建立于互相利用上,给人“小人之交甘若醴”之感。习近平曾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开幕式做报告时称,未来五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等。该报告89次提到“安全和保障”、17次提到“斗争”。惊涛骇浪来自哪里?与谁斗争?想必习自己也一定心知肚明。

习如果要保党,不得不要利用这些好的坏的政治同盟,但也需时刻敲打他们,未来说不准也要收拾他们。但是,如果大家都把习当作穿上新装的皇帝,搞得都不跟你玩了,全部躺平,那他也是没有好日子过。其实,习近平现在也是成了孤家寡人、众矢之的。只是大家没有找到一个适当的爆发点而已。今日的公开的满场欢声笑语,明日可以瞬间变成腥风血雨。

给习近平的全票当选把脉,最关键的还有一个死结就是民心民意向背。这些问题要转向不是五年十年能解决的。也就是说,要保党,所有死局都无解,回不去了,四周全是万丈深渊,原地掉头就是一头撞南墙。民心民意向背也能决定国之存亡,比起“黑天鹅、灰犀牛”更具有主观性。何况共产党的统治基础从产生开始就是靠骗、抢、暴、杀、吓、诱……一旦民众觉醒,形成默契抛弃,其跨台是分秒之事。由此看来,习近平全票当选并不是好事,它与全面跨台,是今天与明天的关系。那么,到底有没有活路呢?有,而且只有一条,就是立即解体共产党,真正恢复传统文化,敬天畏命,还民生、民权、民意于中国。这样,习近平也许可以过上真正的“皇帝”一样的无忧和谐的生活。

责任编辑:徐智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