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关爱“五失” 中共芝麻官有的热闹了(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04-10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失 维稳  基层
基层各网格重点要排查“五失”人员(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近日,微博账户有网友发贴称,有些地(市)上级部门要求基层各网格重点排查“五失”人员并汇总报告,要求把“五失”人群的“关爱”放在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所谓“五失人员”,是中共官员最近对底层穷困户的一种新叫法,指投资失败,生意失意,关系失和,心态失衡,精神失败的人群。

四川网友也在微博发帖称,传“现在以社区、村为单位,要求他们重点关注一些人群……”对这些群体“重点关注、经常访谈安抚”,防止再出现类似天门山的悲剧。

另外,西安市莲湖区一些基层政府机构,在全社区对自由撰稿人、自由职业书画家、工艺美术师、演艺人员、自由职业策划师、设计师、培训师、自由职业机械制造师、软件程序开发师、网际网络营销师等SOHO办公族的人员进行摸底统计。

基层官场又有的闹热了,有假情假义到基层代表政府树立“被爱戴、拥户”形象的,也有在百姓面前去耀武扬威的,也有向上级争宠邀功的……

发生天门山来自不同省份的4个陌生年轻人相约一起自杀事件,让人不寒而栗,据了解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其实,中共国最近十天来杀人、自杀、报复社会频发:

4月9日,广东普宁惊现一名手持镰刀(共党标志构成部份)的男子在街头“无差别斩人”,多名小孩伤亡,嫌犯在一十字路口再次砍人后抢摩托车逃跑。

4月8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一辆轿车也疯狂撞人,现场惨烈,多人伤亡。

4月7日,江苏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康某,开车恶意冲撞副院长薛某,造成至少4人伤亡……

有人在文章中说,中国正经历了新冠与甲流的天灾肆虐,劫后余生的人们应该会非常爱惜生命生活的,会非常珍惜亲情友情的,世人应该是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为什么躲过天灾的人们却躲不过人祸呢?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冷漠、绝情?

新冠疫情后期,大陆经济不景气,失业人群增多,就业异常艰难,人们普遍感到生存压力:社保、房贷、车贷、看病、房租……生活的每一粒灰尘,压到背上都是一座大山。

其实,中国百姓民生之艰,与中共的抗疫极端封城极端放开,人为打压民营企业,随意割中产阶层韭菜,地方政府为了GDP炒地皮任意涨房价,通货膨胀,对交通医药教育等民生领域的贪污腐败缺少监官等等都无不有关系。

比如五失人员,很多本来就是中共本身造成的,比如强拆强征,比如扩大招生后成批成批毕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比如对上访人士、维权人士、异己人士和法轮功学员等非法迫害得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比如对网红播主的罚款封杀割韭菜……叫网格人员、基层官员怎么关爱?给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困难?不再破坏他们生活,不迫害他们了?

“稳定、不要闹事,把一切可能会成为不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中。这才是关爱的真面目。”“目的是怕汽车撞人事儿来个大的!因为哪个地方有人举白纸,哪个地方官下岗。”网友们纷纷评论。

还有人说:“这些网格人员和基层官员说是关爱,很多是恐吓、拿、要、伪善、争权夺利,是五毒手段,被关爱的领域涉及就业、婚姻、福利、经济、民生等,这五方面是中共犯傻也给予不了的,是五傻,叫五毒去关爱五傻的五失,能有什么结果。”

其实,基层官员对自由职业人员摸底统计,也是处于维稳需要。这些人游离于体制外,队伍庞大,思想活跃,被视为政权的隐患,要进行严厉控制,能统战的统战,不能统战的,说不定是中共代表人民进行下一场政治运动的对象。

“政府叫你人民的时候就是要你人命,人民政府、人民警察、人民法官、人民军队、党和人民……哪个不是附体人民打着人民名义就可以随意地搞运动搞迫害的了?”。一个网友直接这样说。

基层官员与网格人员官不大,只个芝麻官甚至还不是,只是平民一个,但权很大,可以借人民之名义抢砸抓打人而不犯法,网格人员谁?网格人员是中共渗透在民间的特务人员,专门盯哨家家户户有无中共要防犯的举止,其实是中共为严密监控民众的“综治信访维稳”一个新型手段,是中国基层最微观的管理单位,每个网格人员是社区或派出所人员收罗的各种职业的人都有,有兼职专职的。毛泽东说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是叫民众眼睛专门去盯着邻里街坊,向外去发现别人问题(包括中共不允许的善举或维权),没有问题去找碴,可以无中生有,挑动人的恶和斗的一面。

叫这样的人去关爱“五失”人员,真的是“五毒”去关爱“五傻”了,坐等闹剧在嘲笑中谢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