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春聯寫錯字 網轟「沒文化真可怕」(組圖)

發表:2019-01-29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超越(右)在節目中寫春聯時,把簡單的「福」字寫錯,雖然事後立即更正,卻已引發網友熱議。
楊超越
(右)在節目中寫春聯時,把簡單的「福」字寫錯,雖然事後立即更正,卻已引發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現年20歲的大陸女星楊超越,先前因為參加選秀節目《創造101》而走紅,目前是女團「火箭少女」的成員之一,然而她近日卻爭議不斷。因為過年將至,她在節目受訪中寫春聯,被發現竟然把簡單的「」字寫錯,被網友嘲諷「沒文化真可怕」,掀起兩面論戰。

楊超越在節目《回家的禮物》中用毛筆寫一字春聯,卻在寫「福」時不小心在部首多寫一點,發現後她立即更正,且現場主持人也幫忙圓場稱:「福氣多一點」的意思,卻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被批評連常識字都寫錯。

楊超越在節目《回家的禮物》中用毛筆寫一字春聯,卻在寫「福」時不小心在部首多寫一點。
楊超越在節目《回家的禮物》中用毛筆寫一字春聯,卻在寫「福」時不小心在部首多寫一點。(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據悉,有網友翻出楊超越過去寫錯字的黑歷史,之前就曾被發現寫「修仙錄」3字時「修」及「錄」都寫錯,錯字率超高的她被網友狠酸「不會唱歌不會跳舞,連寫字都不會」、「沒文化真可怕」,還調侃其粉絲根本就是「無腦誇」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替她反駁「我中科大碩士偶爾還會寫錯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大過年積點口德」。

現場主持人也幫忙圓場稱:「福氣多一點」的意思,卻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被批評連常識字都寫錯。
現場主持人也幫忙圓場稱:「福氣多一點」的意思,卻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被批評連常識字都寫錯。(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打從出道以來,楊超越一直爭議不斷,引來各方議論。日前「火箭少女」在活動開全麥演唱,所有成員的唱跳實力一覽無遺,當時就有網友轟其根本是「車禍現場。」身為話題人物的她,當時還直接站上火線,反嗆網友引發外界議論。

這次「寫錯字事件」,讓楊超越初中沒畢業的學歷再次被網友起底,網友稱:「雖然寫錯字在所難免,不用太過吹毛求疵,但公眾人物不是應該時時提高自己的水準嗎?」、「這種文盲居然也能當偶像?」

字的含義

「福」的象形文字自中華民族有文字以來就流傳已久,「福」字在甲骨文中的表現形象為「雙手捧酒食奉於神主前」,是古代祭祀敬神的寫照,其內涵包含敬拜上天、及祭祀祈求,會帶來無盡的平安和喜樂,這就是真正的「福」。

漢字「福」左邊的字旁「示」是祭壇的象形文字,多與祭祀、神明、祈禱、企盼有關,古代的人接近祭壇,是要得到上天的引領和神性的啟示。右邊的字旁,解釋為神所賜的一口田,也有解釋為每個人都有神所賜的一口田(良心田),找回那心靈的一方淨土,福即至。表示人們虔誠信神,由神賜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