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參選大爆炸 拜登3度問鼎白宮民調居冠(圖)

發表:2019-04-26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宣布參加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宣布參加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圖片來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爭取民主黨提名逐鹿白宮的眾多戰將將再添一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4月25日宣布,將參與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此次參選大爆炸,已有約20人表態,拜登目前民調領先群雄。

拜登(Joe Biden)在附上3分半影片的推文中說,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根本性改變了這個國家的特質」,他無法袖手旁觀。

他表示:「這個國家的核心價值、我們在世界的地位、我們的民主…,所有造就美國的一切,都面臨威脅。」

他說:「這就是為何我在今天宣布投入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1942年出生於美國賓州史克蘭頓(Scranton),小時候有口吃。現年76歲的他是民主黨這場初選最具政治經驗和名氣的參選人,即使在華府政壇打滾了近半世紀,仍絲毫不減對勞工階層的吸引力。

被美國選民視為令人感到安心的拜登,這次在黨內將面臨激戰,民主黨目前已有約20人正式宣布參選。

但拜登近來因熱情過度的碰觸風格引發爭議,尤其對女性,可能傷害他自認恐是最後一次投入的初選戰役。

拜登曾擔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副手8年,在正式表態前,他在針對民主黨選民進行的多數民調中就領先群雄。

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民調指出,拜登拿下29.3%支持率居首,緊追在後的是支持率23%的無黨派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但此次民主黨參選大爆炸,3度參選的拜登面臨空前競爭。他過去在1988年和2008年角逐初選都失利。而在長子波伊(Beau)罹癌病逝後,拜登退出2016年總統大選。

在遲未宣布參選數月後,拜登的大幅領先遭削弱,年輕面孔逐漸站穩腳步,包括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男同志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年僅37歲的布塔朱吉年紀不到拜登的一半。

拜登目前支持度領先眾人,主因是他大半輩子的從政經驗和知名度。拜登在年僅29歲時就選上美國參議員。

但現在只是這場激烈廝殺初選的初期,領先地位絕非出線保證。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專家康迪克(Kyle Kondik)表示:「關鍵在於,拜登當前的支持率是地板或是天花板。如果是地板,他將聲勢堅強;但若是天花板,他的選情可能很快就會潰散。」

拜登宣布問鼎白宮後,歐巴馬隨即稱讚拜登,但尚未表態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