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罕見72歲「高齡落馬」涉及江澤民兒子?(圖)

發表:2019-05-26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上海市反腐動作頻頻,已退休12年、年屆72歲的前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董事長佘寶慶日前落馬,如此「高齡」落馬實屬罕見。有知情人曾透露,上海儀電實際由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控制。

據陸媒報導,佘寶慶生於1947年,從1972年開始,就一直在上海工作,歷任黃浦區手工業局七·二一大學教師,上海金陵無線電廠生產科黨支部書記,上海金陵無線電廠副廠長,上海金陵無線電廠廠長,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總裁,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副董事長、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07年退休。

上海儀電前身是上海市儀錶電訊工業局,上海市國有獨資。熟知內情的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曾表示,上海儀電實際由江綿恆控制,而江綿恆也透過上海儀電成立不少子公司,例如上海科技網通。

佘寶慶卸任上海儀電董事長後,2008年7月蔣耀接任。資料顯示,2003年至2008年,蔣耀任青浦區委副書記、副區長、區長,與江澤民另一個兒子江綿康或有交集。

近期上海官場持續震盪,已有多個官員被查。今年1月16日,交通銀行發展研究部總經理李楊勇接受調查。2月25日,閔行區原副巡視員張有為接受調查。

尤其是5月17日,松江區副區長陳小鋒被查,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因為在紀檢部門的通報裡,陳小鋒「已主動向組織交代問題」。

此外,近半年來,上海市已有5人被任命或免去副市長職務。2018年11月22日,時光輝被免去上海副市長;2019年1月16日,翁鐵慧被免去上海副市長職務, 陳寅被任命為上海副市長;2019年2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宗明,被任命為上海市副市長;2019年2月26日,周波被免去上海市副市長職務。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 江綿恆插手上海大項目

上海被指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等人長期在上海官場、商界建立了龐大關係網,江綿恆插手幾乎所有上海大項目、甚至插手上海市的高層人事安排。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指是江澤民家族利益的代理人,而前上海市長楊雄則直接是江綿恆的心腹馬仔。

習近平上臺後,江派上海幫的勢力被持續清洗。2018年1月15日,上海市政協舉行十二屆四十次常委會議,年近66歲的吳志明未當選十三屆市政協委員。

上海前副市長艾寶俊、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戴海波、陳旭等江派官員也接連被拿下,上海前市委書記韓正、前市長楊雄等江派大員也都已不在上海官場擔任要職。有分析認為,上海官場震動遠不止如此,今後可能還會有更大的「老虎」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