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四種最「頂級海鮮」 很少有人全見過(組圖)

發表:2019-06-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份是正是海鮮大量上市的季節,這時候的海鮮最為肥美,肉質也比較好!
六月份是正是海鮮大量上市的季節,這時候的海鮮最為肥美,肉質也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說六月份最受歡迎的美食是什麼,我想海鮮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因為六月份是正是海鮮大量上市的季節,這時候的海鮮最為肥美,肉質也比較好,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選擇,買上一些海鮮,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而我們平常去買海鮮的時候,一般最常見的就是一些大眾類海鮮,這些海鮮因為產量大,價格自然也就相對低一些。但是世界上的海鮮種類有著成千上萬種,有些海鮮靠著量大,價格實惠,也有些海鮮產量很少,價格自然也就比較昂貴。

要說六月份最受歡迎的美食是什麼,海鮮一定是榜上有名的
要說六月份最受歡迎的美食是什麼,海鮮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這些價格昂貴又十分少見的海鮮,也被大家稱為「頂級海鮮」,這些頂級海鮮,別說吃了,很少也有人親眼見過。那麼今天咱們就來說一說,世界上最頂級的四種海鮮,很少有人全見過,吃過一種就是「土豪」。

第一種:藍龍蝦

披著鮮亮如寶石的藍色甲殼,藍龍蝦(英文lobster,法文homard)雍容華貴的模樣堪稱龍蝦界的王者,這種出自法國布列塔尼的獨特龍蝦從15世紀起就是美食家心目中的夢幻食材,數量稀少,捕撈極為不易,而且在法國老饕的大力追捧之下,當地收穫的多數藍龍蝦均由法國人自己食用,只有極低的比例會出口國外。

除了法國布列塔尼的藍龍蝦,澳洲藍色龍蝦是屬於澳洲龍蝦的一個特有品種。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和澳洲龍蝦不同,全身呈藍顏色,十分的漂亮。不過這種龍蝦屬於變異龍蝦,是因為它體內有太多的蛋白質,蛋白質的反應,形成蝦青蛋白,才賦予了它藍色的外表,但是這種藍色龍蝦是可食用的,肉質也比較鮮美,可是美中不足的就是產量太少,每百萬隻龍蝦中才出一隻藍色龍蝦,當然它的價格也是極為昂貴的,同時被稱為頂級海鮮之一。

由於藍龍蝦的形成原因是罕見的基因變異,因此數量相當稀少,因此藍龍蝦的身價極高,即使是高級餐廳也不容易吃到鮮品。

第二種:黃油蟹

說到黃油蟹,我想大家可能有些陌生,這種黃油蟹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蟹類。這種黃油蟹的前身屬於膏蟹,但是並不是每隻膏蟹都會成為黃油蟹,大概每一千隻螃蟹中,最多可出現兩到三隻左右,前提是需要有一個充足的陽光日照,再加上自身的特殊條件,才可形成黃油蟹。

黃油蟹全身上下都是蟹黃,吃起來非常美味,而且這種黃油蟹也是分為等級的,一個品質好,個頭大的黃油蟹,一斤可賣到2000元的高價。由於價格太貴,常常被大家調侃為「土豪」專屬食物。

第三種:黃唇魚

黃唇魚是中國的特有魚種,同時也是世界上頂級海鮮的其中之一。這種魚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嘴唇呈黃顏色,看上去非常漂亮,肉質也非常鮮美,當然價格也非常昂貴。

曾經在2017年的拍賣會上,一條122斤的黃唇魚也是賣到了347萬元的天價,而它最貴的部分並不是魚肉,而是魚鰾。魚鰾中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有著「軟黃金」的美稱。不過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現在黃唇魚已經被列為2級保護動物,是不可以隨意捕撈和食用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黃唇魚是一種中國的特有種,最長達2米,最重達100公斤,是世界上和南中國海石首魚科物種中體型最大的。第一次被在西方科學界描述是於1930年代,牠的分布狹窄,侷限於中國南部沿海,且十分罕見。黃唇魚是在世界自然基金會挑選的「海洋十寶」中其中一員,是當中最瀕危,但被關注程度卻最低的十寶。中國亦有黃唇魚水產養殖業。以黃唇魚的魚鰾所製成的花膠十分珍貴,常被蜑家人視為家傳之寶。

第四種:藍鰭金槍魚

北方藍鰭金槍魚
北方藍鰭金槍魚(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0)

金槍魚一共分為八個品種,最為少見的就是藍鰭金槍魚了。其實這種魚以前產量比較高,分布也比較廣泛,但是由於當時的過度捕撈,造成了產量驟減。現在一般分布在北半球的太平洋。這種魚它和普通的魚肉有著很大的差別,它的魚肉呈粉紅色,肉質肥美,一般出現在高檔餐廳中作為刺身來食用,而且一斤藍鰭金槍魚的價格也高達上萬元,由此可見是非常珍貴海鮮之一。

以上就是為大家分享的世界上最頂級的四種海鮮,如果你吃過其中一種,那一定是「土豪」了。畢竟這些價格昂貴而又十分少見的海鮮,可遇而不可求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