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華 中國高層首次公開響應反送中(圖)

發表:2019-09-0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6日)抵達中國訪問,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6日)抵達中國訪問,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6日)抵達中國訪問,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提到香港問題。默克爾在會談後表示,她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討論到香港局勢,並提出需以和平方式來解決。而李克強回應了香港議題,這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近3個月以來,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官員首度對香港問題公開表態。

據路透社報導,默克爾抵達北京展開為期2天訪中行程。她今天與李克強在北京大會堂會談,當面提出對香港的關切。

默克爾說:「我強調必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當前的情況必須防止暴力,唯有對話才有助於此。有跡象顯示香港的行政長官將舉行這類對話,我希望這樣的對話能實現,並讓示威人士能有機會參與公民權利的架構。」

李克強與默克爾會後舉行記者會時則聲稱中國政府堅決捍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又說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以確保香港長久以來的繁榮與穩定」。

梅克爾與李克強舉行會談後,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並作上述表示。

6月開始的香港「反送中」並未因為特首林鄭放話正式撤回修例而有所止息。而從爆發示威至今,除了中共在外圍文攻武嚇,事態已發展到港警開槍、無差別襲擊、扮示威者嫁禍,以及不但對示威人士,對於被認為有領導力的活動人士進行大搜捕也已開始。這一亂局更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中共面對著全世界的譴責壓力。

綜合部分外媒報導,李克強回應香港議題,是「反送中」示威近3個月以來,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官員首度對香港問題公開表態。

據悉,依照規劃,默克爾(Angela Merkel)此次訪問中國的行程僅有2天,7日就將離開。訪問期間,她將與李克強展開正式會談,並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她將前往武漢,在華中科技大學對校內師生發表演講。

默克爾出訪前如何和中方談香港話題備受關注

人權問題及近來未見平息的香港問題,成為外界關注默克爾此次訪問的焦點。在她臨行前,德國媒體及旅德港人都呼籲她,當面向中國領導人關切香港問題。

在默克爾按計畫啟程前,香港知名活動人士黃之鋒,在一封公開信中向聯邦總理求助。

大赦國際在4日發布的聲明中,希望默克爾提醒中方遵循國際法的義務,保障香港的人權。該組織認為,應該通過獨立的調查,澄清香港警方過去幾週,在使用暴力上的責任。

一名不具名的德國高層官員此前表示,針對香港問題,默克爾將用「坦承、友善的語氣」與中國領導人對話,並「說出她的批評」。

默克爾擔任德國總理後已經訪華11次。媒體普遍認為,在中美貿易戰緊張形勢下,默克爾還有不少棘手話題與中方磋商。

另外,「十一」是中共建政日,當局還會搞大閱兵,目前北京氣氛緊張。默克爾是否與異見人士見面尚未明確,過往的訪華期間,默克爾都曾與異見人士見面,如去年她訪華期間,她曾與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及維權律師余文生太太許艷見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