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對烏核攻擊就是對北約攻擊(圖)

發表:2023-08-02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23日,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 (R-SC) 在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希爾頓酒店舉行的信仰與自由之路多數會議上發表講話。
2023年6月23日,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 (R-SC) 在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希爾頓酒店舉行的信仰與自由之路多數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日讯】7月31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提出警告,雖然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但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核攻擊,將會被視為對北約之攻擊。

先前俄國前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發出核威脅之後,這名參議院共和黨著名的國防鷹派人物發出上述警告。梅德韋傑夫指出,若烏克蘭軍隊威脅到了俄羅斯的領土,那麼俄國將會「不得不」使用核武器。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人格雷厄姆在週一下午於推特上寫道:「那些談論於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俄國朋友們:你們必須明白,有鑒於烏克蘭靠近北約的領土,這將會是對於北約本身的攻擊。」

「現今是該清醒起來的時候了,應認識到你們對於烏克蘭之野蠻侵略是行不通的,撤軍吧,將眾多年輕的俄國人自無謂的死亡中拯救出來。」

格雷厄姆也在此條推文上轉發了一篇關於報導梅德韋傑夫進行核威脅之文章。

梅德韋傑夫於文章中聲稱:「想像一下,若北約支持的攻勢取得了成功,使得他們奪走了我們部分土地,那麼將會根據俄羅斯總統令之規定,我們將會被逼迫來使用核武器。」

梅德韋傑夫所指的是俄國的核原則,就是如果俄羅斯的領土遭受到常規攻擊之威脅時,該國將有權做出核回應。

梅德韋傑夫擔任了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的副主席,而主席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6月,格雷厄姆與康涅狄格州民主黨聯邦的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一同提出一項決議案,就是要求將俄羅斯、白俄羅斯或者其代理人使用了戰術核武器,而將放射性污染物擴散至北約領土之所有行為,都視為對於北約的攻擊。

當時布盧門撒爾指出:「該項決議旨於對普京和其軍隊發出一個信息:若他們使用了戰術核武器,或者用威脅到周圍北約國家之方式,來摧毀一座核電站,那麼他們就將會被摧毀。」

莫斯科市遭無人機攻擊

上週末才遭到攻擊的莫斯科市辦公大樓,在8月1日又被一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但該無人機隨後就被俄國擊落了。俄羅斯國防部稱這次攻擊是烏克蘭所為,且稱莫斯科地區有多處設施已經成為攻擊的目標。

據法新和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於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聲明表示:「基輔當局在8月1日凌晨出動了致命無人機,針對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區的目標來發動恐怖攻擊但未遂。」

聲明中稱:「有2架烏克蘭無人機於莫斯科地區的奧金佐沃(Odintsovo)及納羅-福明斯克(Naro-Fominsk)區域之上空遭防空系統摧毀,而另一架無人機也被電子作戰系統壓制了,且失控墜毀於莫斯科市非住宅建築群內。」

俄國塔斯社(TASS)報導稱,在這起無人機攻擊事件發生不久之後,莫斯科的伏努科夫國際機場(Vnukovo Airport)也曾經短暫關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