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半球都熱 阿根廷破117年冬季紀錄 伊朗高溫全國放假(組圖)

發表:2023-08-02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首都大都市區及其周邊地區遭遇強烈熱浪,小孩子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兒童公園玩水游戲消暑。
阿根廷首都大都市區及其周邊地區遭遇強烈熱浪,小孩子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兒童公園玩水游戲消暑。(圖片來源: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今年全球氣候變化異常,繼7月創下世界平均氣溫最高紀錄之後,南半球正值冬季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氣溫突破了30攝氏度(86華氏度),這是117年來冬季最熱的8月開局;北半球的伊朗城市夏季氣溫高達50攝氏度(122華氏度),全國放假2天。

阿根廷首都冬季氣溫突破30攝氏度

美聯社報導,根據阿根廷國家氣象局(Servicio Meteorológico Nacional,SMN)數據顯示,8月1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迎來了異常炎熱的冬日,這個城市氣溫達到了30.1攝氏度(86.18華氏度),這是阿根廷117年來冬季最熱的8月開局。與1942年8月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氣溫24.6攝氏度(76.3華氏度)歷史紀錄相比,今年8月1日氣溫高出5.5攝氏度(41.9華氏度)。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今年8月1日氣溫超過30攝氏度,也標誌著自2014年以來南半球冬季氣溫首次突破30度大關,上一次南半球發生這種情況是在2014年8月21日。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發言人辛迪·費爾南德斯(Cindy Fernández)說:「阿根廷中部和北部地區的天氣非常溫暖......整體氣溫比一年中這個時候的正常氣溫高出10攝氏度到15攝氏度。」

費爾南德斯表示,今年冬季的高溫是「我們正在經歷一個整體上非常溫暖的冬天的背景下出現的」。「今年冬天出現寒冷天氣現象非常少,而且很少有冷空氣爆發,持續時間也很短。」

根據阿根廷國家氣象局統計數據,阿根廷首都8月份最高氣溫中位數為18攝氏度(64.4華氏度),最低氣溫中位數為9攝氏度(48.2華氏度)。在8月1日打破紀錄之前,阿根廷大部分地區今年都經歷了相對溫和的冬季。

不過,8月1日下午,阿根廷境內最熱氣溫出現在薩爾塔省里瓦達維亞鎮(Rivadavia,Salta province),當地午後溫度達到37.2攝氏度(98華氏度)。

伊朗高溫50攝氏度 全國放假2天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官方通訊社報導,伊朗政府發言人阿里·巴哈多里·賈赫羅米(Ali Bahadori Jahromi)宣布,伊朗衛生部發出警告國內高溫天氣導致中暑病例可能性增加之後,伊朗政府決定在8月2日、3日關閉政府辦公室、銀行和學校。即全國放假2天。

7月11日,伊朗德黑蘭熱浪襲來,一名男子用瓶裝水來降溫。
7月11日,伊朗德黑蘭熱浪襲來,一名男子用瓶裝水來降溫。(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最近數日,伊朗境內城鎮氣溫約為40攝氏度(104華氏度),首都德黑蘭8月1日氣溫達到38攝氏度(100.4華氏度)。

8月1日,伊朗西南部石油資源豐富的省份胡齊斯坦省Khuzestan Province)首府阿瓦士(Ahvaz)氣溫高達50攝氏度(122華氏度),相比之下,2022年的阿瓦士​​最高氣溫曾達到53攝氏度(127.4華氏度)。

全球沸騰的時代已到來

路透社7月報導,地球現代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可能是今年7月4日,當時全球平均氣溫達到17.18攝氏度(62.9華氏度)。主要原因是氣候變化和厄爾尼諾現象的出現。1913年7月10日在美國死亡谷記錄到地球最高氣溫為56.7攝氏度(134華氏度)。

7月27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2023年7月將顛覆之前的高溫基準,此前科學家表示2023年7月有望成為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他說:「我們不必等到月底才能知道這一點。如果未來幾天不會出現迷你冰河時代,2023年7月將全面打破氣溫紀錄。氣候變化已經到來,這很可怕,而這僅僅是開始。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中心(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也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2023年7月「極有可能」打破這一高溫紀錄。

7月炎熱的天氣影響已在世界各地顯現。數千名遊客逃離希臘羅德島的野火,還有更多的遊客在美國西南部遭遇酷熱天氣,中國西北一個鄉鎮氣溫飆升至52.2攝氏度(126華氏度),打破了中國高溫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