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與反侵略: 世界文明力量的雙重歷史使命(圖)

作者:江棋生 發表:2024-04-02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馬斯
特拉維夫市中心一個城市軍事基地「Kirya」外牆上貼有遭哈馬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圖片和名字。(圖片來源:EMILY GLICK/Middle East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五個多月前的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極為猖獗地對以色列實施恐怖襲擊。這一舉世震驚的恐襲事件,再一次無可爭辯地向世人表明:這個地球上的恐怖組織和恐怖份子,是反社會、反人類的頭號毒瘤;他們的恐怖主義行徑,是不擇手段、沒有底線的超限邪惡。

2024年3月22日莫斯科郊外的恐襲事件,除了為上述認知作出了最新背書外,還向人們發出了十分緊迫的警示:反恐需毫不姑息,滅恐要除惡務盡。

2018年間,在國際反恐力量的重拳錘擊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崩離析。然而,它並沒有像我曾經以為的那樣,就此蕩然無存。它的殘部還在中亞和中東潛伏游弋,並時不時死灰復燃。我相信,這次莫斯科恐襲案,就是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干的。而只要伊斯蘭國殘部沒被徹底剿滅,不用多久,類似的恐襲案還會捲土重來。

由此,我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擔憂感同身受。五個多月來,恐怖組織哈馬斯雖被打垮了,打殘了,但其尚成建制的余部還待在加沙的拉法市裡。迄今為止,躲在卡達的哈馬斯高層和盤踞在拉法的哈馬斯殘部,對自己犯下的恐怖主義罪行無一絲一毫懺悔之意,對繼續執行反人類的聖戰方針無一絲一毫動搖之心,如果投鼠忌器就此讓他們逃出生天,那麼,他們就必將再次重演針對以色列的血腥恐襲,再度綁架無辜平民以作籌碼。如此,則以色列安有寧日?如此,則中東安有寧日?

應該說,五個多月來的簡中體網路上,強烈譴責哈馬斯恐襲暴行的聲音,從未間斷過。然而也不必諱言,充斥簡中體網路的主角,乃是對以色列幸災樂禍、為哈馬斯大聲喝采的人。此種情形,不由得使我眼前浮現出20多年前親身經歷的一幕:電視上播出的美國911事件令人震驚之畫面,頓時引發了北京市第二監獄服刑人員的一片狂熱歡呼!20多年前後的兩撥人,他們的選邊術一脈相承,薪火相傳。我不得不鄙視他們。我不能不鄙視他們。我的態度是:擊節讚賞以色列人對聯合國安理會「停火」決議不加理睬、矢志剿滅哈馬斯的決心,完全支持以色列人堅決蕩平哈馬斯在拉法的最後巢穴。

按理說,這次人神共憤的莫斯科恐襲案發生後,普京政權應該像以色列人那樣,就做一件事:堂堂正正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雷霆手段向伊斯蘭國還以顏色。然而,普京政權的做法著實讓人噁心:一邊對站出來認賬的恐襲元凶裝作視而不見,一邊把髒水一次次潑到烏克蘭身上。在我看來,說普京政權一手策劃了這起「納粹國會縱火案翻版」之恐襲案,固然站不住腳;但是,說烏克蘭製造了這起莫斯科恐襲案,則純屬無稽之談。

栽贓烏克蘭明擺著是徒勞的,普京政權卻為何愣要去做呢?我認為,其做法凸顯了普京政權目前的困境和囧境:為了吞併烏克蘭而發動的侵略戰爭已經兩年多了,但離開其心目中的「勝利」,卻遙遙無期。不僅如此,近些日子烏克蘭無人機對俄羅斯煉油廠、發電廠的持續打擊,烏克蘭導彈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的無情團滅,昭示了烏克蘭直擊七寸新戰略的奏效,預示了侵略者的日子必將愈來愈難過。面對自己恨得牙根痒痒、誓言決不屈服的烏克蘭,普京政權就像著了魔障似地玩起下三濫,非得將其污名化以解心頭鬱積之憤。

哈馬斯恐襲以色列和伊斯蘭國恐襲俄羅斯告訴人們,對於當今世界的文明力量而言,反恐無疑是他們的一大歷史使命。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則告訴人們,反侵略是當今世界文明力量的另一大歷史使命。一句話,反恐與反侵略,是當今世界文明力量的雙重歷史使命。

反對俄羅斯入侵、宰割和吞噬烏克蘭,首先是烏克蘭人的天然使命,其次是其他文明國家的當然使命。圖謀攫取整個烏克蘭的普京政權,不僅對烏克蘭人保家衛國的殊死抵抗很不爽,也對挺身而出組成反侵略陣營的文明國家很不爽。普京政權一而再、再而三地倒打一耙,說什麼只要美國、英國和歐盟不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和武器彈藥,特別軍事行動就會結束,和平即可實現,烏克蘭人就可幸福地生活在美好的俄羅斯大家庭中。

如此熱昏的胡話,80多年前的日本東條英機內閣曾經說過:如果美國停止軍援中國,戰爭就會結束,和平即可實現,中國人就可快樂地生活在大日本帝國的大東亞共榮圈中。不過,中國人不聽他的,美國人不理他的;中美兩國堅決地與其他反法西斯力量一起,將無恥的侵略者徹底埋葬。

如此熱昏的胡話,80多年後的普京政權居然還能說得出口!粗野蠻橫的普京政權居然認為,即便在人類的21世紀,當其恃強凌弱、對烏克蘭領土予取予奪時,當其把聯合國憲章踩在腳下肆意摩擦時,別的國家還就只能綏靖旁觀、假裝沒事一樣!

在俄羅斯悍然入侵烏克蘭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得好:

俄烏戰爭爆發的時候,新加坡明確表態譴責俄羅斯。一般新加坡人明白政府的立場,但是也有一些人問政府:為什麼要得罪俄羅斯?為什麼要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新加坡何必強出頭?其實,我們不是選邊站,我們不是親美,也不是要和俄羅斯作對。但是,我們必須採取堅定的立場,捍衛根本的原則,不能含糊。因為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所有國家無論大小都很重要。

面對普京政權發動的侵烏戰爭,新加坡和其它140個國家旗幟鮮明地站在公平和正義一邊。而朝鮮、伊朗等極少數國家,則公然助紂為虐,站在反公平和反正義一邊。

我堅信,無論恐怖組織如何負隅頑抗,無論侵略者如何進行核訛詐,高擎正義旗幟的當今世界文明力量,一定會用好其壓倒性優勢,實現其兩大歷史使命:將一切恐怖主義毒瘤連根拔除,將一切侵略勢力統統打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