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之后 胡春华再接一个“棘手问题”(图)

发表:2019-08-18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再添一要职。(网络图片)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再接一个“棘手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而副总理胡春华再次接手一个棘手问题。

8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这次会议的两大主题是:解决“融资难”和稳定常用药价格。

而李克强本次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一大主题解决“融资难”就是属于中国的经济问题。中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速仅有6.2%,创下27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中国前半年的经济数据:出口、投资、消费三大方面的增速都在继续放缓。

这是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自8月1日集体“隐身”以来,李克强首次公开露面;也是继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14日、15日连续两天露面后,第二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两周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对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中共国务院再出招。8月1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成立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显示,该小组的组长就是现任副总理胡春华。

副组长有6人,分别是中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

据悉,北京当局要求在2020年基本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如果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不解决,也就意味着,将影响近3亿个家庭的生活。

有评论表示,胡春华再次接手一个“棘手问题”,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中共长期都没有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据中共官媒数据,2017年,江苏省700余家用工单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同年共发生332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共欠9万余名劳动者报酬4.96亿元人民币。

“中国劳工通讯”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共发生了近2600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及上访事件,遍及全国各地。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以来胡春华接连增加了三个领导小组领衔人的角色:中共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主任,且均为新成立的小组。 

早在今年5月,中共国务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出任小组组长,被外界戏称胡春华接的是最大的“烫手山芋”。

目前,中美贸易战日益加剧,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的步伐,中国4500万人面临失业,400万大学毕业生将失业,社会动荡一触即发。胡春华多次强调,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陆民间有经济学者粗略统计过,目前中国在出口制造业工作的人口大约有一亿人,加上这批工人的亲属,及与其相关配套行业,如果中国的出口贸易受到打击,受影响人数达到4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