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昂山素季获军政府特赦(图)

发表:2023-08-0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2021年2月遭遇军事政变被判刑的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日获得军政府特赦5项罪名,并没有赦免她所有罪名和刑期,她仍将被软禁。此前,缅甸军政府已经宣布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半年。

昂山素季获得缅甸军政府特赦

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8月1日,缅甸官方媒体消息称,总计被定罪19项罪名、33年刑期的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获得军政府特赦5项罪名。自从2021年2月缅甸军事政变以来,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就一直被刑拘。直到上周,昂山素季从监狱转入首都内比都(Naypyidaw)进行软禁。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Zaw Min Tun,音译)对十一媒体集团(Eleven Media Group),此次军政府的特赦意味着昂山素季获得减刑6年。另外,缅甸军政府还赦免了前总统温敏(Win Myint),他在2021年军事政变后与昂山素季同时被捕,并遭到军政府指控而被定罪。因为军政府的特赦,温敏获得减免4年的刑期。

78岁的昂山素季否认了所有缅甸军政府定罪的指控,包括煽动、选举舞弊和腐败等,并一直在对这些罪名指控提出上诉。

据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缅甸军政府将继续软禁昂山素季、温敏,“她将无法摆脱软禁”。

一位匿名的外交消息人士称,缅甸军政府此次特赦只是“表面行为”,“这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信号,但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行动”。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台湾中央社、英国BBC新闻报导,2021年2月1日清晨,昂山素季与其他政府高官在缅甸军方政变中被拘留,她还遭军方指控拥有违禁设备(对讲机)。同年12月6日,她被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裁定“煽动罪”、“违反防疫规定”罪名成立,获刑4年监禁。之后,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将其刑期减为2年。2022年1月10日,缅甸军事法庭宣判昂山素季数项罪名成立,再追加判处4年监禁;8月15日,昂山素季又被追加6年监禁;12月30日,缅甸军政府又增加昂山素季的指控罪名,最终刑期增至33年。

联合国官方网站2023年1月3日消息,自2021年2月军事政变以来,缅甸军方任意逮捕了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以及全国民主联盟部分高级官员。目前所涉案件均已宣判,加上此前的刑罚,昂山素季需服刑33年,温敏需服刑12年。2022年12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首次就缅甸局势首过决议,敦促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昂山素季等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称,再次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昂山素姬、温敏以及所有被任意拘留者。“《世界人权宣言》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并拥护无罪推定的原则;人人拥有由独立且公正的法庭进行公正和公开审讯的权利,且个人的辩护应获得一切必要的保障。”

缅甸军政府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法新社、台湾中央社报导,7月31日,缅甸国防与安全委员会(National Defence and Security Council,NDSC)通过了将全国紧急状态再次延长半年的决定。此举显示军政府所承诺8月底前举行的选举将延后。

缅甸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的会议上,代理总统敏瑞(Myint Swe,音译)称:“紧急状态时期将再延长6个月,自2023年8月1日开始生效。”

缅甸武装部队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音译)向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坦承,缅甸大部分地区尚未在完全军方的控制之下,这是因为实皆(Sagaing)、马圭(Magway)、勃固(Bago)和德林达依(Tanintharyi)各省以及克伦邦(Karen)、克耶邦(Kayah)和钦邦(Chin)等地仍有战斗和攻击事件。

敏昂莱说:“我们需要时间继续履行职责有条理地进行准备工作,我们不应仓促举行下次选举。”

在2021年2月推翻昂山素季政府时,缅甸军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本应在今年7月底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