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衰老可能表现在这儿 很多人都忽略了(组图)

发表:2023-09-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领上班开会
通过头发的变化可以判断男性是否已经迈向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每个人都逃避不了的现象,在年龄增长过程中,人体重要器官的功能也开始下降,出现衰老的多种变化。如果我们细心观察身体的变化,当出现衰老信号时积极护理,坚持对抗衰老作用的良好习惯,通常可以比同龄人显得年轻。男性的衰老可能表现在以下这些地方,如果此时仍然存在许多不良习惯,久之身体被拖累,可能又会导致其他疾病出现,不可不慎。

男性衰老可能表现在这些地方

1、头发

通过头发的变化可以判断男性是否已经迈向衰老。我们头发的颜色和状态如何,与身体的衰老情况有密切相关。通常来说,在身体老化的过程中,毛囊的功能也会逐渐下降,毛囊萎缩以后,合成的黑色素减少,白发就出现了。同时,毛发正常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无法获得满足,头发容易脱落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白发的数量也会增多。

如果想要保持年轻的外貌,必须注重均衡饮食和毛发的保养,就能使头发乌黑、富有光泽,不容易脱落、变得稀疏,整个人显得年轻许多。

2、皮肤

随着年龄增加,进入衰老阶段的男性会发现自己皮肤的状态大大改变了。年轻人的皮肤状态好,光滑细腻,但是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自由基的产生会让我们的皮肤老化加快速度,常见的状况是脸部出现色斑。

还有,皮肤细胞的水分减少,出现皱纹也会比较明显。如果发现有这些皮肤上的改变,暗示着身体在衰老,建议加以护理和保养。

3、肠胃

肠胃的健康情况也是衡量男性是否衰老的一个指标。年轻人肠胃的蠕动速度比较快,消化能力较强,在日常饮食中获取食物,身体通常都可以顺利消化,肠胃的蠕动能力也强,体内产生的代谢废物排泄良好,每天1~2次排便是正常的情况。

然而,衰老过程中,我们的肠道蠕动能力会降低,消化速度也变慢。有些人会产生便秘现象,排除食物摄入量减少的原因之外,也是衰老的预示。

4、骨骼

男人在客厅玩足球
通过腿部骨骼、关节的健康情况,可以了解自身是否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过腿部骨骼、关节的健康情况,也可以了解自身是否衰老。一般而言,年轻人身体强壮,关节灵活,在运动过程中得心应手,并不会因为增加活动量就感到某些部位的关节或骨骼有疼痛感,进而影响正常的运动或活动。

但在衰老过程中,关节退行性变速度会加快,局部骨骼逐渐磨损,如果经常剧烈运动,或从事高强度运动的话,局部可能会产生疼痛现象。加上有些人在衰老过程中钙质流失,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症,导致某些部位的骨骼也会有疼痛感。

责任编辑:纯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