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起诉马斯克 要求在收购推特调查中作证

发表:2023-10-06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6日讯】(法广RFI)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要求旧金山一家联邦法院命令马斯克(Elon Musk)服从该机构对其去年收购推特的持续调查。SEC的文件称,马斯克原定于9月15日向该机构提供证词,但他没有出现在SEC的旧金山办公室。SEC后来提出让马斯克在离家更近的得克萨斯州作证,但其的努力“遭到了马斯克的全面拒绝”。

文件中说,SEC正在调查马斯克购买推特股票的情况,以及他披露在该公司投资的情况。据《华尔街日报》去年5月报导,SEC正在调查马斯克迟迟不披露持股情况的行为。

马斯克周四在X(原推特)平台上对SEC的举动作出了回应。他写道:“亟需对这些机构进行全面整顿,同时成立一个委员会,对那些滥用监管权力谋取私利和政治利益的个人采取惩罚措施”。

马斯克写道:“不能再等了”。曾代表他的律师亚斯皮罗(Alex Spi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SEC已经在这次误导的调查中多次采纳了马斯克先生的证词——够了”。SEC要求联邦法院强制马斯克满足其作证要求。

报导指,马斯克首次报告购买推特股票至少是在其持股比例超过披露触发点10天之后。当投资者在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就必须公开披露。披露的作用是向股东和公司提前发出信号,表明重要投资者可能试图控制或影响一家公司。

在去年4月披露购买推特股票的第一份表格中,马斯克说自己是被动股东,这意味着他不打算接管推特或影响其管理或业务。

第二天,马斯克又提交了另一份表格,显示他更深入地参与了该公司,包括该公司提出的加入推特董事会的提议。一周后,马斯克提出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这笔交易于去年10月完成。

马斯克与SEC的恩怨由来已久。2018年,他与SEC就一项欺诈调查达成和解,该调查与他在推特上发表的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言论有关。

马斯克通过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放弃特斯拉董事长职务以及同意由公司律师预先审查有关特斯拉的一些推文等方式达成和解。马斯克后来要求联邦法官终止和解,认为监管机构在利用这一协议骚扰他。法官驳回了马斯克的请求。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