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容式蒸脸快停! 出红血丝还起皱(组图)

发表:2023-10-07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部
蒸脸方式得当的话,有美白滑嫩肌肤的效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容护肤是个细致活儿,如果方法方式不对,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很多爱美女士热衷于蒸脸,热蒸汽有一定的抑制皮肤黑色素的作用,一个长夏晒了那么久,现在开始热蒸脸可以预防或淡化面部斑点。而且由于蒸脸器不错的补水效果,使用完蒸脸器后面部的干纹细纹也会有所减少,还可以增加皮肤弹性,所以对较深的皱纹也有改善作用。

天气转凉,夜晚来一次热蒸脸是很舒服。但有些事情要注意。

蒸脸仪器不能每天用

蒸脸仪能通过加热的水蒸气来帮助打开面部毛孔,使用后能起到清洁毛孔、保湿补水等作用,能很好的预防皮肤干燥以及毛孔堵塞情况。但并不建议每天都用,因为过于频繁的使用会影响皮肤正常代谢,还会导致毛孔扩张,且皮肤毛细血管也会处在扩张状态,这样皮肤很容易出现变红的情况,反而影响皮肤健康,建议一周最多使用1-2次左右即可。

蒸脸仪是洗脸前用还是洗脸后用?

正确答案是,洗脸后用。

蒸脸仪建议放在洗脸之后用,先将皮肤表面的油脂细菌以及灰尘清洗干净再使用蒸脸仪,这样能帮助皮肤更好的打开毛孔,从而能起到最好的清洁作用。同时还能及时给皮肤水分水分,帮助维持皮肤的细嫩水嫩。如果放在洗脸前用的话,由于此时皮肤表面油脂灰尘比较多,这样毛孔的排毒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热蒸要控制距离


脸距离蒸汽至少20cm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因为热蒸汽靠的太近容易烫伤皮肤,所以每次蒸脸,脸距离蒸汽得至少20cm以上。

用完蒸脸仪要用凉水洗脸吗?

正确答案是,需要。

蒸脸仪能帮助打开皮肤毛孔,具有清洁皮肤的作用,但在用完蒸脸仪之后是需要用冷水洗脸的,这样能帮助毛孔收缩,从而能防止脏东西进入毛孔内。但用完蒸脸仪之后最好能敷一片补水面膜,此时皮肤的吸收能力最强,能很好的吸收面膜中营养精华,同时还能帮助收缩和镇静毛孔。

先蒸脸再敷面膜

有些女孩子喜欢一边敷着面膜一边蒸脸,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先蒸脸再敷面膜。因为蒸脸时,毛孔打开,其内的脏东西和多余油脂也会浮出皮肤表层,如果这个时候敷脸,就等于又把这些东西硬塞回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蒸完脸,先用沾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擦拭一下肌肤,然后再敷脸,且密度高的膏状面膜最佳。

蒸脸器要用什么水?

纯净水或者蒸馏水。

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尽量往里面加蒸馏水或者是纯净水,因为这两种水水质比较温和,细菌含量少,这样变成水雾喷在脸上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注意不建议直接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当中含有很多细菌杂质,且水质比较硬,这样变成水雾后会杂质白色粉末,如果喷到脸上反而会不利于皮肤健康。

责任编辑:文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