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以色列遇袭事件中至少11名美国人丧生

发表:2023-10-1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0日讯】美國總統拜登10月9日与美国高级官员会面,讨论了华盛顿对以色列军队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全面战争的反应。官员们证实,在哈马斯周末袭击以色列时抓走的人质当中有美国公民。哈马斯被美国指定为恐怖组织。

白宫在分发给记者的一份说明中说,拜登 “指示他的团队跟进与以色列在危机各个方面的协调,并继续与地区伙伴合作,以警告任何可能对这种情况下加以利用的人”。白宫并补充说拜登正在与美国的亲密盟友通话交流。

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一说,哈马斯武装分子劫持的众多人质当中包括美国公民,这是哈马斯组织星期六进行的多管齐下袭击的一部分。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说,死者中也有九名美国人,但他没有说明有具体多少美国人被扣为人质。拜登总统同天晚些时候发表的声明说,目前已知至少有11名美国公民被杀。

拜登总统周一发表声明说:“悲痛的是,我们如今知道在那些被杀害的人当中,有至少11名美国公民,他们中的很多人把以色列当作了第二个家。”

拜登说:“这是令人心痛的。这些家庭被不可原谅的仇恨与暴力撕碎了。我们还知道仍然有美国公民下落不明,我们正在与以色列官员合作,以获取有关他们下落的信息。我向每一个受到过去几天来的可怕事件影响到每一个家庭表示衷心慰问。这些家庭所经历的痛苦、他们的巨大损失和那些仍在等待消息的内心煎熬是无法言状的。”

拜登说:“美国公民的安全——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是我作为总统的头等要务。虽然我们仍在努力核实,但是我们相信哈马斯扣押的人当中有可能包括美国公民。我已指示我的团队与他们的以色列同事就人质危机的每一个层面进行合作,包括分享情报,并部署来自美国政府各个机构的专家,就解救人质努力与以色列同事进行磋商并提供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周一表示,已有800名以色列人丧生,有2500多人受伤。他援引了巴勒斯坦卫生官员的估计,即有5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并补充说有3000多人受伤。

古特雷斯说,人质的人数“超过100人,可能更多”,其中包括平民妇女、儿童和老人。

“有些人在以色列境内被扣为人质,许多其他人被劫持到加沙地带,”他说。

这种情况对以色列领导层构成了非同寻常的挑战,非营利研究机构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分析师纳坦·萨克斯(Natan Sachs)写道。

“以色列对战俘和战场失踪人员的敏感性是创造世界纪录的,”他写道。他还指出,哈马斯在加沙的现任领导人本人就是在2011年的一次换囚行动中获释的。当时,以色列用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换了一名以色列士兵。

他补充说:“以色列政府面临一个难题:以武力进入,冒着更多以色列人伤亡的风险,包括军人和平民。而不这样做,则会使自己受到就在其边境的恐怖组织的摆布。如果按照这些组织的要求,将所有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从以色列监狱中释放出来,以色列政府则很难同意。以色列最终可能会试图谈判,或者它可能在加沙地带内开始冒险的救援行动,最好的结果只能是取得部分成功。”

倡导组织J街(J Street)将其成员面貌描述为“亲以色列、亲和平、亲民主的美国人”,该组织鼓励白宫表明支持以色列。周六,在最初的袭击发生数小时后,拜登表示,他对以色列的承诺仍然“坚如磐石”。

“我们深切担心以色列人民的安全,包括现在在加沙的人质,以及现在陷入交火的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该组织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

J街组织还说:“我们支持拜登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去援助、支持和增强我们的以色列盟友,帮助他们打击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并防范在其他战线上进一步袭击的威胁。”

拜登总统在周一的声明中说:“在这个心碎的时刻,美国人民与以色列人并肩站在一起。我们记得在国内遭到恐怖袭击的痛苦,全国各地的美国人团结站起一起,反对这些再次夺走无辜美国人生命的邪恶行径。这是令人愤慨的。我们将继续向世界表明,美国人民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决心毫不动摇。”

拜登周日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通了话。

拜登在周一到声明中说:“美国与以色列国是不可分割的伙伴,我与内塔尼亚胡总理昨天通话时向他重申,美国将继续确保以色列拥有保卫本国及其人民所需要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