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料理:西班牙人热爱的土豆料理(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10-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蛋饼
土豆蛋饼在西班牙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家家户户作法不尽相同。

土豆西班牙饮食传统的一部分,西班牙人以多种方式吃土豆,作法简单却风味独特,在家庭厨房中代代相传。

土豆蛋饼

土豆
依喜欢的口感决定土豆的切法。

土豆蛋饼
以橄榄油煎蛋饼多了清新香气。

土豆蛋饼
蛋汁中可添加起司等偏好食材。

土豆蛋饼在西班牙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家家户户作法不尽相同,共同点是,用橄榄油煎出土豆与鸡蛋的独特香气。

食材

土豆(小型)2个、洋葱丁100g。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土豆去皮切片;洋葱切丁备用。

2、准备平底锅,加热大匙橄榄油,转中火,下土豆和洋葱,翻炒均匀,煎炸至土豆外酥内软,约15分钟。

3、鸡蛋加调料,搅打均匀,加入锅中,拨动食材,确认食材浸泡在蛋汁中。

4、续加热5分钟,至蛋糊逐渐凝固,翻面继续煎5分钟,两面都呈金黄,即可起锅。

美味秘诀:蛋饼冷吃热吃都可以,当点心或正餐也都适合。

土豆炖肉

土豆炖肉
土豆松软搭配肉类咸香,具备饱足感,营养丰富。

天气转凉时,就是这道菜飘香时节,因吸收了肉类与香肠的味道,土豆不仅口感松软,吃起来充满肉香,非常满足。

食材

土豆(中型)3个、西班牙腊肠100g、牛肉300g、洋葱丁300g、番茄1颗、大蒜片1大匙、香菜适量。

调料:红椒粉2小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腊肠切片;牛肉氽烫过煮软;土豆和番茄切丁备用。

2、准备炖锅,用橄榄油炒大蒜末和洋葱,下腊肠炒香,加红椒粉,炒香。

3、加入牛肉和土豆、番茄,翻炒,加水淹过食材,煮滚,转小火煮40分钟。

4、起锅前尝尝味道,加盐和黑胡椒调味,盛盘,撒上香菜即可上菜。

土豆泥佐猪五花

土豆炖肉
土豆泥搭配主煎烤的焦香酥脆的五花肉,大人小孩都喜欢。

口感绵密如奶油的土豆泥,搭配主煎烤的焦香酥脆的五花肉,那细滑的口感,和独特的肉香,大人小孩都喜欢。

食材

土豆4个、月桂叶1片、带皮五花肉300g。

腌料:橄榄油、大蒜末、小茴香子、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五花肉抹腌料腌半天;土豆去皮切块备用。

2、滚水放盐和月桂叶,下土豆,煮软透捣成泥。

3、烤箱预热220°C,将五花肉送进烤箱,烤至猪皮酥脆,改用190°C烤熟,出炉稍微降温,刮除腌料,切成适合入口的大小。

4、烤猪肉滴下的肉汁拌入土豆泥,加盐和黑胡椒调味。

5、将五花肉放在薯泥上,即可上菜。

西班牙Tapa土豆小菜变化多

俄罗斯沙拉

土豆沙拉
俄罗斯沙拉这道料理源自俄罗斯主厨的发想,又叫奥立维尔沙拉。

源自俄罗斯主厨的发想,这道菜又叫奥立维尔沙拉,大部分的西班牙餐馆都有这道小菜,做法是土豆泥中拌入多种蔬菜丁、碗豆、水煮蛋、碎肉或鱼类、美乃滋。

章鱼土豆拼盘

土豆章鱼拼盘
水煮章鱼脚搭配土豆块,撒上西班牙红椒粉,口感清香微辣。

这道拼盘小菜源自西班牙西北部,海产丰富的加利西亚。水煮章鱼脚搭配土豆块,撒上西班牙红椒粉,口感清香微辣,画龙点睛的是最后淋上初榨橄榄油。

炸土豆

土豆
将土豆煮熟软后,用橄榄油煎焦香。(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道小菜的烹调方式很简单,将土豆煮熟软后,用橄榄油煎焦香。特别的是结合美乃滋与辣椒酱的红色辣酱,不仅颜色鲜艳,其香辣特色亦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