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四不扔 来年一场空” 四不扔指啥?(图)

发表:2023-12-21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至 12月22
“冬至四不扔,来年一场空”,四不扔指啥?传统莫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月22冬至,民间将冬至视为“大吉之日”,因为这天白昼最短,黑夜最长。极则必反,所以冬至不仅意味着“极致”,也代表着“新生”,讲究也就很多。俗话说“冬至四不扔,来年一场空”,你知道这“四不扔”是指什么吗?老传统别忘了,给自己和家人讨个吉利吧。

“冬至四不扔 来年一场空” 四不扔指啥?

1、垃圾脏东西

俗话说“财不入脏门,福不润浊人”,若是家里又脏又乱,垃圾成堆,那么财气也不会进来。所以在冬至前,我们要把家里做个大扫除,将里里外外,犄角旮旯都打扫干净。家里的垃圾脏东西等也要清理出去,以干净整洁的状态来度过冬至。

生活环境是生活状态的写照,干净整洁代表着我们积极努力,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所以,别忘了把家里的垃圾等脏东西都扔出去喔。

2、枯萎的绿植

人们喜欢在居家室内摆放一些新鲜的绿植,用来美化环境,愉悦心情。还有的绿植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比如发财树代表着财源滚滚,绿萝代表着精力充沛,吊兰代表着健康长寿……新鲜的绿植还有助于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等。但是若绿植枯萎了,我们也要及时将其扔出去。

因为,绿植枯萎意味着它失去了活力,象征着衰败,放在家里不吉利。另外,枯萎的绿植继续存放在家里,也容易滋生细菌真菌,虫害等,对家庭环境卫生产生影响。

3、破衣物

在老辈人眼中,衣服代表着“衣禄”,破了便意味着“破财、漏财”,所以破衣服被视为是不吉利的。乞丐、穷人才会穿着一些破衣服。

另外,不能继续穿的破衣服本身,放在家里占地方,放得时间长了也会滋生细菌霉菌。因此,趁着冬至来临之际,及时清理掉家里的破衣服吧。

4、破家俱

家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家俱难免会出现破损。如果能够修好的话就及时修理,如果修不好就不要继续放着。

家是我们的港湾,破旧的家俱意味着困窘,不太吉利。另外,破家俱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影响生活的舒适度,也不够美观,所以在过冬至之前,记得扔出去。

“冬至四不扔,来年一场空”意思是说,冬至要将以上家里四种东西扔出去,因为这些物品会降低我们的生活品质,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留在家中也不太吉利。

12月22就是冬至了,一定要记得把家里的垃圾脏东西、枯萎的绿植、旧衣服、破家俱这四样扔出去,给来年讨个好彩头!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