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020竞选承诺兑现了多少?(图)

发表:2024-01-0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在竞选期间曾抨击川普强硬的移民政策,但面对南部边境移民人数激增,促使他采取了上任总统时期的一些措施。(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自从拜登总统宣布竞选连任以来,迄今为止已过去了8个多月。期间,他不断显耀自己在内政外交方面取得的某些胜利,试图与他在2024大选面对的潜在强大对手、前总统川普一比高下。那么,他在未来几个月仍必须克服哪些挑战?他能够实现什么?以下是拜登在2020年主要竞选提案中的表现:

经济方面

拜登在第一次竞选时曾提出要扭转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承诺政府可能通过较大规模的财政支持来刺激经济,同时废除川普时期的富人减税政策及企业减税以降低成本。

——基础设施开支:兑现中

2021年11月,拜登提出的一项价值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获得国会两党通过。这也是他国内政策的核心竞选部分。

该法案将对全国的海陆空交通,包括铁路、港口和机场等,进行大规模的修缮。该法案还计划建设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并推广电动公交车。此外,农村地区将获得宽带网际网络接入。

——医保:有所改善

作为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的一部分,拜登允许联邦政府帮助公民支付私人医疗保险费用,使患者更容易负担。而个人医疗支付也设有上限,例如需要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自付费用上限为每月35美元。

——税收:难以兑现

拜登在竞选时的目标是要扭转2017年税法中对公司和富裕家庭减税的部分,同时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在这些方面,他取得了部分成果。然而,在2021年儿童税收抵免生效后,频繁出现问题。这项提议永久化的福利政策,遭到了共和党的反对。

2022年8月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of 2022)对大公司设立了征收15%的最低税制度。但拜登针对美国高收入人群的诸多增税措施,在参议院遭到反对。

——学生贷款:难以兑现

拜登在竞选期间曾提议取消每个联邦借款人1万美元的贷款。但在面临来自进步人士的压力后,他去年表示,将为低于一定收入门槛的借款人取消最多2万美元的学生贷款。不过,最高法院推翻了该计划。

——最低工资:难以兑现

拜登呼吁到2025年6月将联邦最低工资上调至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将使当年的就业岗位减少140万个。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薪资上调法案将使企业的劳动力成本增加。由于工资上涨,还将引发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高,从而使联邦支出增加。因此,这一措施被排除在立法提案之外。

移民政策方面

拜登在竞选期间抨击了川普强硬的移民政策,并承诺采取更人道的方法。然而,到目前为止,跨越南部边境的移民人数创记录地激增,促使他采取了上任总统时期的一些措施。

据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2024年1月1日的最新民调结果,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政府应把对外政策列为2024年重要优先事项的人数大幅增加,几乎比2022年12月同类调查数据翻一番。

外交方面

拜登曾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他在竞选时曾主张结束战争,并恢复美国与他国的联盟关系。但从阿富汗仓促撤军被外界认为是拜登任期内的一个败笔,喀布尔民众拚命爬上美国撤侨飞机的照片震惊了世界。

除此之外,本届政府现正在大力资助乌克兰和以色列进行两场新的地缘政治冲突。

刑事司法与枪支管控方面

拜登曾在参议院支持"严厉打击犯罪"的法律,并在2022年6月签署了枪支安全法案,他自称这对“阻止枪支暴力”具有里程碑意义。但这些法律对少数族裔的影响过大,监狱里关押的很多都是非暴力罪犯。

民主与共和两党之间还曾试图达成禁止对21岁以下购买者售枪的协议。各州也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减少具有潜在危险的枪支拥有者的数量。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援引“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从2023年1月至12月,至少有40167人死于枪支暴力,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数为118人。其中,青少年死者1306人,儿童276人。以上努力均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