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金球奖写新页 首位原住民影后出炉(图)

发表:2024-01-09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洲原住民演员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凭借“花月杀手”中的精湛演出夺下金球奖影后,为金球奖写下新的一页。
美洲原住民演员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凭借《花月杀手》中的精湛演出夺下金球奖影后,为金球奖写下新的一页。(图片来源:Robyn BECK / 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于台湾时间8日登场,由美国喜剧演员乔科伊(Jo Koy)担任典礼主持人。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凭借《花月杀手》中的精湛演出,成为金球奖剧情类影后,是首位入围电影类别最佳女主角并得奖的美洲原住民演员。本届的最大赢家为《奥本海默》被提名8个奖项,最后拿下五项大奖。

美国娱乐新闻网站Deadline报导,在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之前,唯一在金球奖中入围演技奖的美洲原住民女星只有艾琳贝达(Irene Bedard),于1994年入围最佳迷你影集及电视电影类别最佳女主角奖。

现年37岁的莉莉葛莱史东2016年在独立片《属于她们的片刻》(Certain Women)即有亮眼表现,如今在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精湛演技让她一举站上更大舞台。

以下为主要得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

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

电影票房成就奖:《Barbie芭比》(Barbie)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奥本海默》(Oppenheimer)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莉莉葛莱史东(Lily Gladstone)/《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保罗吉马蒂(Paul Giamatti)/《保留者》(The Holdovers)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艾玛史东(Emma Stone)/《可怜的东西》(Poor Things)

最佳男配角: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奥本海默》(Oppenheimer)

最佳女配角:达芬乔伊蓝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保留者》(The Holdovers)

最佳导演:克里斯多福诺兰(Christopher Nolan)/《奥本海默》(Oppenheimer)

最佳剧本:《坠恶真相》(Anatomy of a Fall)

最佳非英语片:《坠恶真相》(Anatomy of a Fall)/法国

最佳动画片:《苍鹭与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

最佳原创配乐:《奥本海默》(Oppenheimer)

最佳原创歌曲:《Barbie芭比》(Barbie)

电视类

最佳戏剧类影集:《继承之战》(Succession)

最佳戏剧类影集男主角:基伦克金(Kieran Culkin)/《继承之战》(Succession)

最佳戏剧类影集女主角: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继承之战》(Succession)

最佳喜剧或音乐类影集:《大熊餐厅》(The Bear)

最佳喜剧或音乐类影集男主角:杰瑞米艾伦怀特(Jeremy Allen White)/《大熊餐厅》(The Bear)

最佳喜剧或音乐类影集女主角:艾尤伊蒂柏利(Ayo Edebiri)/《大熊餐厅》(The Bear)

最佳迷你影集或电视电影:《怒呛人生》(Beef)

最佳迷你影集或电视电影男主角:史蒂芬.元(Steven Yeun)/《怒呛人生》(Beef)

最佳迷你影集或电视电影女主角:黄艾莉(Ali Wong)/《怒呛人生》(Beef)

最佳影集男配角:马修麦费狄恩(Matthew Macfadyen)/《继承之战》(Succession)

最佳影集女配角: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王冠》(The Crown)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