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抵达特拉维夫 以色列坚称战争将持续一整年(图)

发表:2024-01-09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9日,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谈。
1月9日,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谈。(图片来源:EVELYN HOCKSTE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已经进入第3个月,以色列不但声称在加沙地带发现迄今为止哈马斯最大的地下武器生产基地,而且宣称这场战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持续一整年。

布林肯抵达以色列寻求避免战争升级

路透社报导,1月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见以色列政府领导人,寻求避免加沙战争升级为中东地区战争。昨晚,布林肯抵达特拉维夫,向以色列官员通报了他与阿拉伯领导人就结束战争进行的会谈内容。

此前,布林肯表示将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政府施压,“绝对有必要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平民,并采取更多措施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到达需要的人手中”。

尽管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在接受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以色列决心结束哈马斯对加沙地带的统治,并威慑其他伊朗支持的对手。但以色列面临着来自最亲密盟友美国和阿拉伯领导人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减少军事攻击。

1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参观南卡罗来纳州一座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时表示,他一直在“悄悄”努力敦促以色列降低军事行动强度,并“大幅撤出加沙地带”。

对此,以色列宣称,这场战争正在进入更有针对性的新阶段,但1月8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没有暂停。

以色列国防军(IDF)首席发言人哈加里少将表示,“不同的部队组合”正在加沙地带北部追击顽抗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密集的军事行动”集中在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周围。他说:“应对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的艰苦战斗,战争将持续2024年一整年。”

以军发现哈马斯大型地下武器生产基地

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平台X(旧称Twitter)发文写道:“我们的部队发现了自(加沙)战争开始以来(哈马斯)最大的武器生产基地。 哈马斯将其设置在哪里? 在布赖吉(Bureij),加沙地带中部人口稠密的平民区。以下是我们在该地区发现的其它一些信息:1) 射程能够到达以色列北部的远程火箭弹组件(Components for long-range rocket);2)地下远程火箭弹制造设施;3)炸药和迫击炮弹精准度增强组件;4)通往地下约30米地道的竖井;5)轻武器和无人机。”

路透社报导,1月8日,以色列军方带着一群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位于巴勒斯坦飞地中部布赖吉地区的现场,该地区建筑物已因子周的轰炸和地面战斗而遭到破坏。

以色列军方表示,除了导弹之外,哈马斯这个地下武器生产基地还生产迫击炮弹等标准弹药的复制品或改装品,并通过地下竖井连接到地道网,将武器运输到整个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所在地。

哈马斯地下武器生产基地的车间区域堆放着各种各样的金属管件和弹壳,在另一个区域可以看到装有导弹的长金属架,还有一部电梯通往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军事发言人哈加里少将说:“通过这部电梯,(哈马斯)他们将火箭弹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它会运送至地道网络内的其它区域。在一个地方制造火箭,在另一个地方发射。”

以色列官员称,哈马斯蓄意将包括地道在内的军事基础设施设立在平民区,以使其更难以遭到军事攻击。

对此,哈马斯否认这一点,并表示以色列军队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平民目标。

加沙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

《以色列时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哈加里少将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已经“转变为战火不那么激烈的军事行动”,即对战争进入一个新的、强度较低的阶段,新战术将减少地面部队人数,降低空袭强度和次数。

哈加里少将说,以色列国防军将继续减少在加沙地带的驻军人数。但是,在加沙地带北部仍然有哈马斯恐怖分子和杀伤性武器存在,他们目前不是在有组织的军事指挥下作战,因此,以色列军队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部队组合在加沙地带进行军事行动。

哈加里少将说:“现阶段,我们军事行动的重点是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这依然是一项激烈而复杂的军事行动。”预计以色列针对哈马斯的战争将持续2024年一整年。

此前,以色列国防部长格兰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从“密集机动”作战转向更具有针对性的“特种作战”。

《华尔街日报》报道,1月7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表示,在歼灭哈马斯军事行动的同时,以色列必须阻止该地区其它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对自己国土发动的军事攻击。如果形势紧急的话,以色列并不惧怕与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开战。

除了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必要性进行了辩护,加兰特还解释这将有助于警告伊朗及其代理人未来不要发动类似的恐怖袭击。他说:“我的基本观点是:我们正在与一个轴心国作战,而不是与单一的敌人作战,伊朗正在以色列国土周边建立其军事力量,以便充分利用这些影响力。”

加兰特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来“决定我们在以色列如何生活”的想法,这是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尽管以色列的首要任务不是卷入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但加兰特声称,8万以色列人需要能够安全返回自己的家园,因此,以色列愿意做出必要的牺牲。

加兰特为这场战争及其高昂的死亡人数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在摧毁哈马斯和释放当天被劫持的人质(其中132人仍被关押在加沙,并非所有人都活着)的目标在实现之前,以色列不会宣布战争结束。

加兰特说:“10月7日是自1945年以来犹太人遭遇的最血腥的一天。”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已有超过2.3万人在加沙战争中丧生,但这些数字无法得到独立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