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瘟疫的实验 结果让人难以置信(图)

发表:2024-01-13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监狱里(16:9)
一所军事监狱里从犯人中挑选了一批年龄在15岁至34岁的犯人做大流感实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几位海军军官在1918年11月来到了位于波士顿港迪尔岛(Deer Island)的一所军事监狱里。他们仔细阅读着关押人员的档案,然后从中挑选了一批年龄在15岁至34岁的犯人。

军官们向这些人开出了一个危险且诱人的条件:如果他们能配合医生进行一场风险极高的人体实验,并且能够活下来,那么就将给他们特赦,恢复他们的自由。最终有62名罪犯与军方达成协议。

西班牙大流感

1918年,正当第一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场世纪瘟疫──“西班牙大流感”突然来袭。这场瘟疫传播的速度很快,一年多内感染了全球5亿人,占当时全球总人口的近1/3,传播范围很广,甚至传到了太平洋群岛及北极地区。

而令人恐惧的是,这场瘟疫致死率很高,三波疫情,每次高峰仅持续数周,但带来的死亡数字却是巨大的。据统计,被这场大流感夺去生命的人数在2500万至5000万之间,上限可能达到9000万。

更令人们感到手足无措的是,这场瘟疫似乎是针对年轻人而来。据统计,整个大流感死亡的人数中有50%是年龄在20至40岁的青壮年。据估计,小于65的病死者占死亡总人数的99%。

而那62名波士顿港迪尔岛的犯人,就将帮助医生们了解这场大流感到底是怎么传播的。

匪夷所思的实验结果

医生先从已经患病严重的病人身上提取分泌物,然后再把这些分泌物喷入受试者的鼻腔和喉咙或滴入他们的眼睛。医生还从病人身上抽血,将其注入受试者体内。

这62人中还有10人被安排模拟在自然环境中与流感患者接触的情况。他们被送入病房,里面的病人因为流感而濒临死亡。医生要求这些受试者在病床四周走动,贴近患者的脸颊,将病人呼出的气息深深吸入到自己的肺中。为了确保他们能感染上流感,医生还要求他们至少和病人交流五分钟,以及让病人对着他们的脸咳嗽五次。

每个受试者都要这样接触10位病人,这些病人严重发病都不到3天,治病因子还在呼吸系统且具有传染力。

按照一般的认识,大家是不是觉得这62位受试者凶多吉少啊。就算不是全军覆没,估计也会被流感撂倒一大部分吧?测试结果却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因为他们中一个人都没有感染流感。

而在旧金山湾的天使岛(Angel Island)隔离中心,一个类似的实验也在进行着。

实验人员在芳草岛(Island of Yerba Buena)从海军训练中心的士兵中选出了50名自愿参与实验的健康人。这些人在芳草岛已生活了一个月,由于芳草岛与流感爆发地区完全隔离,再加上这50人的医疗记录,可以肯定他们实验前绝对没有接触或者感染流感。

受试者被要求做了和迪尔岛受试者类似的事情。大家猜猜结果如何?还是无一人感染。

医生们无比困惑,这些受试者本来是来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的,但是现在却成为了一个新的难题:为什么这些人与患者有如此亲密的接触,却没有感染上?这场瘟疫不是专找年轻人吗?怎么这些人没事?感情这瘟疫不是谁想感染就能感染的?难道瘟疫有眼,只有被它盯上的人才能感染?

迄今为止,医学界对此没有合理的解释。

不过,这令人匪夷所思的实验结果,却让我们联想到历史上有关欧洲黑死病的一些描述。有的人一出门,甚至只是和人说了几句话就染疫暴毙,而有的人抱着逝去亲人的遗体也想感染瘟疫一起死,可是却没事。在疫情中,很多虔诚的基督徒不顾自身安危,救助染疫的民众,而瘟疫对他们似乎也是绕道而行。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