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报复以色列 伊朗袭击伊拉克“间谍总部”(图)

发表:2024-01-16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在德黑兰举行阅兵式
伊朗在德黑兰举行阅兵式。(图片来源:STRINGER/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自10月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国际社会担忧战争蔓延至整个中东地区,因为伊朗盟友黎巴嫩真主党、也门叛军“胡塞运动”和叙利亚、伊拉克民兵武装也加入了这场战争。伊朗宣布,他们袭击了以色列伊拉克的“间谍总部”。

伊朗袭击以色列在伊拉克的“间谍总部”

路透社1月16日报导,根据伊朗官方媒体1月15日晚间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宣称他们袭击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半自治库德斯坦地区的“间谍总部”,另外,他们还在叙利亚袭击了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

伊朗革命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回应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最近的暴行,以及造成伊朗革命卫队和抵抗轴心(Axis of Resistance)联盟成员指挥官被杀,(以色列)摩萨德(Mossad)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Kurdistan region)的主要的一个间谍总部已经被弹道导弹摧毁。”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伊朗媒体这一报道,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以色列政府官员进行置评。

伊朗发誓要对2023年12月在叙利亚被杀的3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进行报复,包括1名是曾在叙利亚担任军事顾问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部队(Quds Force)高级挥官拉兹·莫萨维(Razi Moussavi)。

伊朗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我们向国家保证,革命卫队的进攻行动将继续下去,直到为烈士的最后一滴血复仇为止。”

3名安全消息人士和伊朗官方媒体称,3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在以色列空袭中丧生。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并称以色列国防军职责只是保护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利益。

自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领土以来,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已有130多名武装分子在敌对的军事行动中丧生。

除了对库德斯坦首府埃尔比勒(Erbil)东北部靠近美国领事馆的住宅区进行袭击外,伊朗革命卫队表示,他们还在“叙利亚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并摧毁了伊朗境内进行恐怖活动的肇事者”,其中包括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该报道。

“伊斯兰国”声称对1月伊朗东南部克尔曼市(Kerman)的2起爆炸案负责,都是发生在伊朗最高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死亡4周年纪念活动中,造成约100 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伊拉克抗议伊朗“侵略”行为

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1月16日,伊拉克谴责伊朗对该国埃尔比勒的“侵略”,这一侵略行为导致居民区平民伤亡。伊拉克政府将对这些被视为侵犯伊拉克主权和人民安全的行为采取一切法律措施,包括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申诉。

伊拉克外交部表示,在从德黑兰召回特使的同时,伊拉克召唤了伊朗驻巴格达临时代办,以抗议这次导弹攻击。巴格达将采取一切法律措施,以应对其所谓的侵犯伊拉克主权的行为。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总理马斯鲁尔·巴尔扎尼(Masrour Barzani)在其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中,谴责伊朗对埃尔比勒的袭击是“对库尔德人民的犯罪”。

库德斯坦政府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伊朗对埃尔比勒的袭击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并将这次袭击描述为“犯罪”活动。

据伊拉克安全和医疗部门消息人士称,至少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库尔德千万富翁佩斯劳·迪扎耶(Peshraw Dizayee)的家,他和他的几名家人因此丧生。迪扎耶与执政的巴尔札尼家族关系密切,拥有主导库尔德斯坦重大房地产计划的企业。

伊朗过去曾对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发动攻击,称该地区是伊朗分离主义组织及其宿敌以色列特工的集结地。

巴格达当局一直试图解决伊朗对该地区分离主义组织的担忧,作为2023年与德黑兰达成的安全协议的一部分,巴格达采取了重新安置部分成员的措施。

美国谴责伊朗袭击埃尔比勒行为

美国国务院谴责伊朗革命卫队对埃尔比勒附近的袭击,称这种行为“鲁莽”。不过,没有美国建筑设施成为袭击目标,也没有美国人伤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追踪到了这些导弹,这些导弹袭击了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没有美国人员或设施成为袭击的目标。”

她说:“我们将继续评估局势,但初步迹象表明,这是一系列鲁莽且不精确的袭击。美国支持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