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将宣布人质命运 以色列总理被认为政治生涯不长久(图)

发表:2024-01-15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沙战争进入第100天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被认为执政时间不会太久。
在加沙战争进入第100天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被认为执政时间不会太久。(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日,以色列军队持续轰炸了加沙地带南部、北部和中部的军事目标,哈马斯预计将宣布3名被劫持为人质的以色列人的命运。北京当局则呼吁针对加沙战争召开和平会议,而在战争进入第100天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被认为执政时间不会太久。

以军持续空袭加沙 哈马斯决定3名以色列人质命运

路透社报导,1月15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对运送武器的车辆发动空袭,杀死了2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并袭击了该市的哈马斯指挥中心,击中了哈马斯2个武器储藏处。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初步清除加沙地带北端密集地区哈马斯的军事目之后,以色列军队将针对南部哈马斯领导人藏身处和武装分子阵地展开数月更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

1月14日,哈马斯向距离加沙地带40公里外的以色列城镇阿什杜德(Ashdod)发动了新一轮火箭弹攻势。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的消息。

同日,以色列国防军宣称,以色列军队摧毁了哈马斯用来向以色列发射导弹的数个发射井。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称,以色列连夜对北部加沙称一所房屋发动空袭,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在过去24小时内,加沙地带有132人死亡。尽管以色列宣布转向一个新的、更有针对性的阶段,但军队攻势的强度几乎没有减弱。

哈马斯旗下的巴勒斯坦新闻社SAFA报道称,哈马斯武装分子与以色列军队在汗尤尼斯发生的激烈战斗。以色列坦克在加沙地带中部Al-Bureij和Al-Maghazi难民营附近发动了猛烈的军事攻击。

在Al-Nusseirat难民营,当地记者多阿·埃尔-巴兹(Doaa El-Baz)展示了她曾经居住的街道。她站在在废墟堆前说道:“整个街区都被摧毁了。没有一栋房子幸免于难。”

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出人意料地对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跨境袭击,并扣押了约240名人质,其中包括这3名人质。以色列表示,仍有132名人质留在加沙,其中25名人质已在哈马斯囚禁期间死亡。

今年1月14日,哈马斯播放了一段视频,显示该组织武装分子劫持的3名以色列人质,并要求以色列政府停止空中和地面进攻后才释放他们。

这段未注明日期的37秒视频画面显示,这3名以色列人质分别是26岁的诺亚·阿加马尼(Noa Argamani)、53岁的尤西·沙拉比(Yossi Sharabi)和38岁的伊泰·斯维尔斯基(Itai Svirsky)。影片结尾的标题是:“明天(1月15日)我们将宣布他们的命运。”

北京呼吁召开和平会议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埃及呼吁立即恢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其中包括“制定实施两国解决方案的具体时间表,支持尽快恢复以巴和谈”,即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王毅也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举行了会谈,并表达了对红海的担忧。这位中共最高外交官还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沙特阿拉伯、伊朗领导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然而,自2014年上一轮和平谈判因相互不可调和的要求而破裂以来,一直没有进行任何和平谈判,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曾与以色列进行谈判,但其竞争对手哈马斯(自2007年以来一直控制着加沙地带)非常不受欢迎这种谈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多次对加沙地带停火的呼吁置之不理,他表示以色列直到完全消灭哈马斯、成功解救剩余人质之后才会停火。

去年12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议会上表示,他已要求北京协助释放阿加马尼,她的母亲利奥拉(Liora)是中国人。身患绝症的利奥拉·阿加玛尼(Liora Argamani)呼吁在自己离世前可以与她的女儿团聚。

内塔尼亚胡被认为执政时间不会持续太久

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第100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和在野党一致认为:他的执政时间不会持续太久。

在去年10月哈马斯发动的大部模袭击过程中,以色列与其他国家的人质不是通过地道,而是穿过被冲破的边境围栏被劫持到加沙地带。

以色列人仍然对1200人被杀(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和240人被绑架(其中包括儿童和老人)一事感到震惊,由此引发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造成约2.4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许多以色列人对如此的国家安全失败感到难以置信,希望内塔尼亚胡下台。

1月2日,无党派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 )公布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在加沙战争结束后,只有15%以色列人希望内塔尼亚胡继续留任,与先前显示内塔尼亚胡支持率大幅下降的调查结果一致。

这位多年来一直以“安全先生”形象的领导人虽然陷入困境,但内塔尼亚胡没有表现出想要下台的迹象。

政治分析师阿莫茨·阿萨-埃尔(Amotz Asa-El)表示:“他显然做出了一个战略决定,以在政治上生存下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堂吉诃德式的目标,我相信他自己的同事迟早会告诉他,他的时代结束了。”

以色列国内反政府街头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一年,直到最近几周又重新活跃起来,要求举行全国选举。但与2023年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相比,这些规模仍然相对较小。

特拉维夫的营销经理诺亚·温普雷斯(Noa Weinpress)表示:“(内塔尼亚胡)他该下台了。这应该在10月8日发生,如果不是的话,肯定是在100天后的现在。”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成员、拉姆拉沙瓦玛摊位老板约西·兹罗亚(Yossi Zroya)表示:“我认为他将赢得战争,并有尊严地下台。”

其他支持者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钻石经销商拉菲金奇(Rafi Kimchi)说:“内塔尼亚胡是个天才。发生的事情不应归咎于他,但我认为他已经完成了使命。一切都结束了。”

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的政治竞争对手甘茨(Gantz)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飙升,被视为对人民负责的领导人。长期以来,众多利库德集团元老一直在争取内塔尼亚胡的接班人,其中包括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和议员尤利·埃德尔斯坦(Yuli Edelstein)。

以色列前间谍头子、最近几周经常在新闻节目中发表评论的约西·科恩(Yossi Cohen)也被认为是继任者,一些民意调查显示,由他领导的政党在议会120个席位中占据了大约12个席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