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突袭 上海浙江天气“翻脸” 新疆三预警齐发(图)

发表:2024-02-15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潮
寒潮中的湖北武汉,公交车在艰难地行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前寒潮袭击湖北湖南等地,大年后将再席卷多地。上海天气“瞬间翻脸”,崇明区海上航线全停,浙江多地发布寒潮预警天气“大反转”,新疆暴雪、大风、寒潮三红色预警信号齐发,“制冷三件套”已抵达山东

浙江多地发布寒潮预警 天气大反转“乱套了”

据《长江日报》消息,浙江多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截至2月15日早8时,浙江已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共49条,其中寒潮蓝色预警10条,大风黄色预警24条。

目前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5日上午起浙江省将有明显降温、大风、降水天气。2月14日浙江多地最高气温超过25℃,但15日天气大反转,将上演“极限挑战”,如果用三个字形容就是“乱套了”,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周给你体验四个季节”。

浙江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15日降温幅度大部7-10度,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阵风,内陆平原部分5-7级阵风。16日早晨气温较低,西北山区零下3至零下1摄氏度,有冰冻,浙中北地区有霜冻。

冬季冷空气频繁,疯狂降温见了太多,但这次浙江天气离谱之处在于,升温不止一轮,降温不止一轮,冷暖逆转将循环上演。18-19日气温就很夸张,居然是直奔30℃,夏季味道散发。20日起将再次降温。

新疆暴雪、大风、寒潮三红色预警信号齐发

据海报新闻消息,新疆气象台2月15日10时28分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的部分区域有暴雪,山区局部大暴雪(25-45毫米)。16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克州的部分区域有暴雪或大暴雪(12-30毫米)。

10时57分再发布大风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连续3天,全疆大部先后有5-6级西北风,最高风力达15级,局地有暴风雪或风吹雪和沙尘天气。

11时15分又发布了寒潮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全疆大部16日至18日清晨,多地最低气温下降16-20℃,局部甚至降温24℃以上,将出现强或特强寒潮。17日到19日清晨,部分地区会出现寒潮或强寒潮。17日到18日清晨,塔城地区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0到零下25℃,阿勒泰、哈密市北部降至零下35到零下30℃,山区局地降至零下45至零下40℃。

据红星新闻报导,2月15日凌晨4时30分许起,新疆喀纳斯景区各区域普降大雪,平均降雪量达25厘米以上,且部分路段伴有风吹雪情况,沿山道路雪崩风险大,各条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目前该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对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提示非必要不出行。

上海天气“翻脸” 崇明区海上航线全停

综合《新民晚报》等大陆媒体报导,上海中心气象台2月14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不少网友都感到“太突然了”、“这么热,突然就寒潮来了”、“这,温度是升降幅度太大”。

上海崇明区因受大风天气影响,从2月15日上午9点起,崇明各航线航班全线停航。崇明区气象台15日6时发布寒潮警报,崇明气温将明显下降,并有6-8级偏北大风。预计16日早晨最低温度可达零下2摄氏度,有薄冰。崇明区气象台6时30分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月14日,“大雾+雨雪+大风”这“制冷三件套”也抵达山东,青岛先雨后雪悄悄落下,气温随之出现明显下降,从白天十几度降至冰点以下,道路出现结冰现象。14日晚,山东泰山出现降雪,景区暂时关闭。

2月初正值中国大年前,中国大陆经历了自2009年以来最强雨雪冰冻天气,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出现严重雨雪冰冻,大年后寒潮再来,据中国天气网14日消息,17日到22日,寒潮将席卷中国大部,会带来明显降温,多地将上线冷暖大反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