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隊的筆供後面發生了什麼(圖)

作者:老虎廟 發表:2008-07-17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直在讀一些發生在現中國的司法案例,在這個讀的過程中,除了帶給我最多的是憤怒外,還有的就是對其間當事人的命運擔憂,那往往只有沈重。一些人物為了做出對司法不公的抗爭,傾家蕩產,淘盡家族幾近全部人力、財力及精力,上下求索,以至往往歷時達十年二十年,有的甚至為此搭上了性命,卻最終無果。這讓我不由想起百姓們對醫療問題的一個說法"我們已經害不起病了!"我們這些旁觀者可以慶幸我們自己家裡沒有發生那些麻煩事情,但也不妨抽出點精力,稍稍關注一下那些尚在水深火熱中的我們同胞的現世命運。因為你會發現那其間一個可怕的事實是,厄運竟然通常不請自來,形同地震。

我會用一些看來不那麼冗長、複雜、難以辨識背景底細的,但又言之鑿鑿,鐵證若山的小故事,陸續串聯起一些段子來,和大家分享,不為別的,為了不再這樣。

案頭是二份來自某省刑警隊針對犯罪嫌疑人的一份口供筆錄複印件。


其中一份這樣寫著--

問:以上筆錄你是否看過,有否出入?

答:以上筆錄我已看過,和我講的一樣。 [署名略]

另外一份則是在與上次審訊時隔五日的另外一次審訊後--

問:以上記錄是否同你講的一致?

答:以上筆錄我已看過,和我說的一樣。 [署名略]

可以看出,這是些例行筆錄的結束部分文字的截選。看起來除字句略有不同外,意思並無不同。而所不同的是回答者簽名為同一個人的陳氏,卻在前後五天之隔裡,其字體竟然發生了判若兩人的巨大變化。家裡若有過半身不遂患者的話是可以清晰辯識的。後者(23日)那份筆錄顯然是在非正常狀況下的完成。那麼這後面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我通讀了長達200餘頁的相關各類卷宗以及多幅圖片......我想我是無法將案件的來龍去脈詳盡表述的,就想到只把如上兩件物證披露,由大家辨別......

向"警察博物館"薦寶一件所記

週日繼續讀中國司法案例,又有發現,遂生創意。現決定向北京市警察博物館隆重薦寶-- 一幅現代警察在實施逼供信期間吊打疑犯所用護膝。

藏品推薦:老虎廟
推薦品名:警用人道主義護具(建議名稱)
藏品屬性:醫護用品(警用)
推薦數量:一件
應用實例:為某省刑警所長期使用,於行刑初始套在疑犯膝部、腕部,以防刑後被人覺察。本件表層尚見血漬斑斑
推薦理由:遵循以人為本,避免對疑犯因吊打致傷而創造性應用人道主義肉體護具,實屬當代司刑之功德發明,感佩系之!特予推薦

[實用造型題圖]

據考,在近百年內,於世界範圍裡,各國紛紛建立警察博物館機構。其間以英、日、韓等國著名,亦有公開記載。另在國內也於近些年來興起建設警察博物館之風。名曰祭奠英烈,宏楊正氣,打擊邪惡,卻也偏離了這個國家建政初衷之尊崇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國家與革命的著述願旨,把"警察"這個國家統治機器的重要組成工具不恰當做以宣傳,顯然有悖於逐步走向消滅階級,消滅國家機器的共產主義信仰。

據本人考據,警察博物館的說法大概始自恩格斯,這是為我們這些從"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走過來的孩子所熟悉的,那年頭我們可以倒背《國家與革命》,因此我們相信建立一座警察博物館的極其必要--

......國家並不是從來就有的。曾經有過不需要國家、而且根本不知國家和國家權力為何物的社會。在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而必然使社會分裂為階級時,國家就由於這種分裂而成為必要了。現在我們正在以迅速的步伐接近這樣的生產發展階段,在這個階段上,這些階級的存在不僅不再必要,而且成了生產的直接障礙。階級不可避免地要消失,正如它們從前不可避免地產生一樣。隨著階級的消失,國家也不可避免地要消失。在自由平等的生產者聯合體的基礎上按新方式組織生產的社會,將把全部國家機器放到那時它應該去的地方,即放到古物陳列館去,同紡車和青銅斧陳列在一起。 [《國家與革命》(列寧著)]

不過恩格斯所勾勒的的警察博物館是該建立在國家機器消滅之後,而非現在,倘若是現在的建設,那麼是要說明些什麼呢?警察制度在當今社會裏的的強勢化、權利至高化,以及賦予其職業人超乎常人的肆意侮辱人格尊嚴之權利,都將令警察在與人為敵的道途上越走越遠,直至不歸。


在韓國的警察博物館裡陳列著這樣一件耐人尋味的東西,即韓國古代時的監禁刑具(見圖)顯然是受中國文化的熏陶,故為我們眼熟。同樣在北京的警察博物館裡也陳列有清朝用於酷刑的凌遲用刀具,以及用於執行死刑的鬼頭刀。很顯然,這些物件該為封建社會所使用,所遺留。但是,令人震驚的是--這些封建時代的遺留物竟然仍存在於我們現世社會之中!

因此我認識到我的捐獻"警用人道主義護具"的行為是具有偉大的、深遠的、不可低估的意義的。它將時刻警示我們的現世人群,亦將警示我們的後人--就在與他們不遠的年代裡,甚至就在我們現在的某一個黑暗的角落裡,這些封建時代的刑具們仍然在被我們運用自如著。而且這些看似殘無人道的殺人工具竟然被我們運用得屢試不爽。

最後還要補充一件也許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就在***員"保先教育"的日子裡,北京市的警察博物館竟被列為保先學習項目之一。其作用拔高到用於體現我們的諸多先進性方面上來。聽此,不知恩格斯要做何想。

本文與下面這篇為姊妹篇《刑警隊的筆供紙後面發生了什麼?》

鳳凰網:一個房產開發商遭受的酷刑

鳳凰衛視中文臺《社會能見度》節目播出
文章提交者:秦倉生

2004 年8月16號,瀋陽佳昊公司的法律顧問,在大街上突然被當地的警方帶走,而後經歷刑訊逼供、非法關押、勞動教養、最後被判無罪釋放。與此同時,一個村莊的村民因為土地問題持續多年的上訪、這名法律顧問的家人的上訪、以及當地公安部門的個別幹部被中紀委和公安部的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在諸多力量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黑幕?

2004年8月16日,早上9點多,瀋陽佳昊公司法律顧問汪席春和平時一樣開著車去公司上班,行至黃河大街,他被突然上來的三輛車逼到路邊,之後上演的一幕猶如警匪片。

汪席春:早晨我從家裡出來之後,在去公司的路上,開始在黃河大街,在路口就被三輛車,前面一輛,左邊一輛,後面一輛就擋在那,沒有辦法開了,事後知道是張家成,他們大概下了幾個人,張家成就拿著槍,司機把車門開開,因為當時是夏天,車窗是開著的,那麼他就把這車門打開,打開之後上了幾個人,就把我從車里拉下來,拉下來之後,按在那,然後手背在後面,戴上手銬,接著又戴上黑頭套,就被壓到他們車裡去了。

子墨:您當時意識到發生了什麼,是怎麼回事嗎?

汪席春:我當時的感覺是被綁架。

子墨:他們有沒有和你進行任何口頭上的交流?

汪席春:沒有。

子墨:戴上黑頭套之後,去了哪兒?

汪席春在公安局遭受到了非人的折磨

汪席春:戴上黑頭套之後被壓到一個車裡,然後就在瀋陽的市區裡面轉,當時很緊張,我也搞不清是轉了多久,後來車停下之後,我就被他們架著,左邊一個人架著脖子,感覺就進了一個房門之後就下樓梯,到裡面之後,就把頭套給摘下來,接著他們就讓我脫衣服,最後衣服都脫掉之後,他們就拿兩個護腕,在我的手上,一個手邊戴了一個,然後分別是在兩個手上又分別戴了兩個手銬,戴了手銬之後,讓我站在兩個椅子上,這個椅子是在一個鐵籠子的前面,站在椅子上之後,他們就把我的兩個手分別拉開,拉開之後,再把手銬的另一頭拷在鐵籠子的橫樑上,然後就把這個椅子拉開,拉開之後整個人像吊環的運動員一樣,這個手是十字型地張開的,然後就吊在那兒。

子墨:他們帶你去的是什麼地方?

汪席春:事後知道是刑警支隊的地下室。

子墨:你當時的判斷是什麼,到了哪裡?

汪席春:我當時的判斷,一直感覺是被綁架了,我記得我當時還在說,我說你們是什麼人,想做什麼?你們有什麼要求的話可以講出來,不要這樣對我。

子墨:他們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呢?

汪席春:他們不做任何回答。

汪席春回憶,地下室有三個鐵籠子,他就被用手銬吊在中間的一個鐵籠子上。對方是什麼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此時他並不知道,接下來對方開始有準備地對他用刑。

子墨:恐慌嗎?

汪席春:害怕,不害怕是假的。

子墨:雙手被吊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

汪席春:剛開始還能挺住,大概5分鐘之後,手腕以及肘關節,全都被拉離位了之後很痛,而且我感覺好像有五六分鐘之後渾身都出汗,而且我歪頭看一下手,這個手的顏色已經是青綠色的了,大概不會超過4分鐘,因為當時我體重有190斤,整個全部身體的荷載全都在這兩個手腕上。

子墨: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你有沒有詢問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是什麼?

汪席春:他們什麼話都不說,我感覺是他們看,他們很專業,看到我的手的顏色之後,已經變成青綠色的時候,他們才講,把你所有的事都說出來

子墨:這個時候已經過去了多長時間?

汪席春:大概有十七八分鐘,20分鐘左右

子墨:他是讓你說什麼事呢?

汪席春:我當時不知道,他就講,把你所有的事情都講出來,我也這樣問他,我說講什麼?然後他們也不說他的身份,我再問他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們電棍就上來了。

子墨:電棍是怎麼使用的?

汪席春:他們開始電棍是在前胸上,然後他們就拿了兩個桶,是鐵桶,把那鐵桶套在我這兩個腿上,然後他們就往裡面澆,灌滿了水,灌滿了水之後,把這個電棍擊這個鐵桶的壁,那個時候感覺更難受,但是身上任何痕跡都沒有

在審訊中汪席春得知,他被帶到了瀋陽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隊。然而他在這裡遭遇的一切卻很少留下證據。

子墨:身上的傷嚴重嗎?

汪席春:身上的傷應該很嚴重,但是他們很專業,很難能夠找到很明顯的傷,你像他們用這個王凡他拿個很長的針灸針,他是用一個鐵夾子一類的東西,把你的嘴給撬開,撬開之後拿這個鋼針去扎你的喉嚨,看不見。

子墨:喉嚨被紮了以後,還能說話嗎?

汪席春:也能講出話來,但很疼,講話的時候很疼。他們拿棉簽捅你的耳朵,你剛才說沒有證據,沒有傷痕,拿棉簽捅你的耳朵,沒有任何傷痕,甚至連破都不破,那個時候感覺天塌了,是地獄,熬不住。

子墨:還用了什麼方式?

汪席春:他們有很多方式,在我這用到的,他把你的嘴撬開,用膠皮繩往裡面釘楔子,把你的嘴整個都張開這樣的,你能挺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你身上的口水都流得差不多的時候,你會虛脫的,沒有證據。他拿膠皮棒打你的腳踝骨,沒有證據,很疼。你像王凡他拿這個鋼針去扎你的肛門,沒有痕跡,沒有任何痕跡,甚至幾天都不敢排便。我只能說他們很專業,事情過後沒有辦法講,講了又沒有證據。

子墨:這個過程持續了多久?

汪席春:我被他們折磨了有13個小時

身為律師的汪席春意識到要為自己的遭遇保留證據。如今,很多傷痕都消失了,這顆被打掉的牙他巧妙地保留下來。

這個就是被打掉的那顆牙在這個位置,當時他們的刑訊手段還有一個就是用這個大頭針,差不多比大頭針長一點的針,把這個扎到你的指甲裡面,扎到你的指甲之後呢,他再拿這個打火機來,直到這個大頭針燒的非常非常熱,那個是非常非常痛苦的。

子墨:牙齒是怎麼被打掉的,怎麼就能夠留下了作為證據?

汪席春:是這樣的,在他們刑訊的時候呢,有一個很大的可樂瓶子,那個可樂瓶子裡面裝的水,碎石還有細沙,他就打在了我的臉上,當時打了之後,我就覺得嘴裡發咸,就感覺到牙掉了,掉了之後,我就把這顆牙給咽到肚裡去了,我是三天之後,被他們送到看守所的時候,在看守所排便的時候,從便裡面把這牙齒找到,然後藏起來。

跟貼:

**刑警估計都能鍛練成鐵石心腸

**這樣會不會逼出楊砍砍?

**習近平說,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要互相支持。

**當年有位友仔從那裡出來,十個指頭都是黑的.........

**以前說美國特務教國民黨,現在看來也學到精華了!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