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著名形象設計師:唐裝將引領世界時裝潮流(圖)(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0-2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10月19日,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一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The Prince George Ballroom)落幕。許多設計界專家對參賽漢服讚不絕口。從事形象顧問約30年的著名形象顧問朱若愚女士,表示大賽設計作品保留了傳統唐裝精神,對未來時裝設計界將產生重大影響。

朱若愚女士現住紐約,出生臺灣、韓國長大,曾專業研究過法國、義大利服裝設計。她表示非常榮幸能參加本次大賽,在觀看了上半場比賽(日常服裝類)後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

大賽漢服將影響未來設計潮流

朱若愚設計師在觀看了大賽作品後,表示中國傳統漢服將引領時裝潮流,她強調了本次漢服設計大賽對世界時裝行業的重大影響,她說:"我覺得可以影響很多設計師重新找回古遠的文化,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於國際舞台上。"

"現在所有設計師也都在走向中國風,他們自己也在摸索,怎麼樣的中國風才能帶動整個全球的市場。我認為今天的這個大賽對未來的設計潮流是很有意義的。感謝新唐人提供這個機會,讓設計師們找到新的舞臺。"

朱若愚設計師在觀看了本次大賽後感慨良多,她表示本次漢服大賽將現場觀眾穿越時空,帶回古代天地合一的氣息裡。參賽作品展現了古代女子的柔美,和中國的傳統文化內涵。

朱設計師稱:"古人都講:天有時,地有氣。服裝作品通過(模特)的輕柔的肢體語言展現了傳統女子的柔美,服裝的顏色也非常有親合力,融合了整個春、夏、秋、冬顏色。"

設計師認為本次大賽作品讓中國傳統女性重新活了起來,她表示設計作品完美展現了古代傳統女性的五大美德:溫(溫和)、柔(柔美)、謙(謙卑)、恭(值得被恭敬)、良(良善)。她表示:"通過穿著這些傳統服裝,就可以散發出女性內在的自信。"

朱若愚設計師稱賽本次參賽的設計師非常有創意、實用:"因為這些服裝可以作為生活上的用途,大小型的活動都可以派得起用場,所以它是非常實際的。"她表示這些作品同時適合於日常生活、中小型上活動、還有大型晚宴。

同時朱若愚設計師強調了漢服作品保留了唐裝精神,她解釋道:"比如(作品保留)領子的重疊、滾寬板邊方式,(保留了古代)領子代表被尊重的意思。"

"還有(作品設計)的腰帶部分:腰帶(在古代)代表了權力、權威,地位不同腰帶顏色就會不同。比如古代皇帝大臣在大袍子,外面要加滾板的(腰帶)和垂玉。"

"另外還有袖子部分,唐裝本身是大袖子。那麼我們今天看到(漢服設計作品)從無袖到有袖,從大袖到小袖,每一種袖子都保留了唐裝的精神。袖子本身就透出了古人揮灑人間的味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