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陸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

發表:2011-03-31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每年都是數萬兒童自殺,自殺率是全世界第一。中國的孩子自殺的最主要原因是學習壓力過重。其中女孩佔四分之三,男孩佔四分之一。

看到這個消息,我心裏就一顫。大陸那個連中共副總理都不相信的GDP才世界排名第二,那為什麼兒童自殺率卻排名第一呢?本應和「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聯繫在一起的童年,為什麼和死亡、自殺糾纏不清呢?

2009 年12月10日,廣東東莞石排東翔小學學生、11歲的何楚華的班主任來家訪,何楚華一看到老師就非常害怕,跑到房內把門關上不敢見。當天晚上他就在出租房內上吊自殺了。他在離開之前給親人寫下了長達5頁的遺書,上面記述了老師多次打罵他的情況。這份遺書令聞者動容。

遺書中寫道,「老師打我的那一天起,我心裏總是想著快點長大,找老師報仇去。過了兩天後就是星期一,我心裏頭總是想著找老師報仇去。一點也聽不進去老師講的知識,可你們,我說什麼你們也聽不進去。所以我逃學,現在我知道錯,現在再改還來得急(及)嗎?……行不行,原諒我一次。從現在開始,你可以給我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行嗎?」

據調查,中國兒童自殺的主要原因是學習的壓力。背後的原因不僅因為父母和家庭讓他們再感受不到溫暖和依靠,而且因為學校和教師讓孩子們看不到正義和愛護,但是更主要的是目前大陸整個社會讓孩子們找不到任何光明和希望。全中國的自殺兒童人數多到全世界排名第一,那肯定不是某個老師或家長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國社會出了問題,是整個中國社會太缺乏公正、善良和關愛,令幼小的生命無法呼吸、無法承受。也就是說,兒童自殺歸根結底全都是他殺,是中國現在這個社會在吞噬他們。

那麼,目前中國社會的什麼因素能夠每年扼殺幾萬孩子,同時還能讓十幾萬的孩子體驗到媽媽或爸爸自殺後的悲痛呢?

我認為是整個社會不再有道德和良知的約束。中共自從1949年篡政以來,有意毀滅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它們破壞和燒燬古書與文物、打倒和批臭知識份子都遠遠超過了焚書坑儒的秦始皇。幾十年的無數次政治運動每一次都在折彎中國人的脊樑,幾十年的叫囂聲和批判聲逐漸把中國人頭腦裡傳統的「仁義理智信」、「恭良溫儉讓」都抹去。這種切斷中國人的民族之根、文化之源的播種行動,在幾十年後已經結果了。中共暴力哲學已經烙進來中國人的日常思維裡去了。

近三十年,在推崇「向錢看」的同時,大陸當局對一切媒體的控制和利用得令人吃驚。通過現代化的包裝,把一個個它們需要的內容在觀眾、聽眾和讀者喜笑顏開之間、不知不覺地就灌輸給中國人了。到現在,整個中國社會已經淪為完全沒有了道德底線、權力和財富高度集中的黑社會,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已經徹底失去了誠信、善良和寬容。為了自己滿意,人們什麼都可以不顧忌。

從這個背景去看看,近年來不絕於耳的那些老師向學生索要禮物、辱罵學生、毆打學生甚至打死學生、以及性侵犯學生的事情,不就明白其深層的原因了嗎?教師這個職業原本在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受人尊敬,其道德水準歷來是社會的標桿。被尊為「萬世師表」的孔子一生顛沛流離,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晚年杏壇設教,培養出了七十二位賢德的弟子。如果教師這個行業都墮落到可以辱罵、毆打學生,那整個社會人與人之間是多麼可怕?

但是,幼小的孩子如何能理解這一切?如何能承受這一切?我想,11歲的何楚華在臨終前只能對紙傾訴,因為他在心靈上早已無家可歸、沒有一絲幫他活下去的希望和溫暖。他還沒來得及懂得生命對每個人都是最珍貴的,沒有人可以奪去任何人的生命、包括自己的;他還不知道生命可以經歷多少光榮、感動、美和奇蹟。

這樣看來,中共社會裏的尖銳矛盾不光存在於每年多少萬起維權抗暴的事件裡,也不光存在於每年多少個億的貪污腐敗的贓款裡,看看中國的孩子們吧,這些最弱小的生命被壓在這個黑社會的金字塔的最底層,他們中每年幾萬人在無法呼吸、無法承受之餘選擇了自殺。這還不能讓你、我有決心、有勇氣去結束這一切嗎?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我們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