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頭了 黨報間接的連毛也給罵了

京報反美言論 直指毛共為洋奴?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05-1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愛美國」的大膽言論出自何人?

「美國官員應當對中國官員談論民主。」

我愛美國,因為在這兒我看到那使人類生活高尚的自由的光輝。我愛美國,因為在這兒我看到了在別的國度裡時常成為戰爭的導因,在這兒卻能夠有條不紊的用民主的方法來解決。」

民主的美國萬歲!」

「美國在民主政治上對落後的中國做了一個示範的先驅,教育了中國人學習華盛頓、學習林肯、學習傑弗遜,使我們懂得了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需要大膽、公正、誠實。」

「我們並不害怕民主的美國影響,我們歡迎它。」

毛澤東讚揚美國的自由民主 只為擴大自己的影響

當看到這些「我愛美國」大膽言論時,不知各位認為作者是何方人士。或許在高級五毛孔慶東和司馬南看來,這就是典型的洋奴,是「美帝國主義的走狗」,建議將其作為首要「維穩」對象。

然而,這個「美帝國主義的走狗」卻是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黨人。上述言論皆選自1943至1945年間的《新華日報》社論和毛澤東的講話。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當年高度讚美美國民主的文章並非僅有幾篇,而是幾十篇。曾經被中共當局禁止發行的《歷史的先聲》一書就收錄了十幾篇類似的文章。

因篇幅有限,我們不妨就看看若干題目:《論英美的民主精神》、《民主頌——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美國國慶日——自由民主的偉大鬥爭節日》、《象徵民主自由的日子》、《紀念傑斐遜先生》、《真實的民主戰士》、《民主主義的利刃——美國的民主傳統》、《為了人類》、《每一個在中國的美國兵都應當成為民主的活廣告》……

從上述文章和講話看來,不少人會相信,毛澤東等中共黨人一定認為美國的民主正是中國人民需要的,一定認為中國必然會實行美國式的民主。當時不少美國人也是持同樣的看法。可惜,中國人和美國人都被毛這個最早的「五毛」欺騙了。毛讚揚美國不過是為了擴大自己影響的需要。

抗戰期間,中共蝸居在延安地區,藉機發展壯大。1936年,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到延安採訪後,寫出了《紅星照耀中國》一書並在國內和國際上產生了廣泛影響。中共意識到了對外宣傳的重要性。此後,為了掩蓋中共假抗日真擴張的行為,提升中共地位,博得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同情和支持,中共利用一切機會邀請包括記者在內的西方人士到延安參觀,將所謂中共「清廉、為人民」的表面現象展現在這些人面前。上述言論也不過是欺世盜名而已。

等到美國明白上了當準備重新全力幫助國民黨時,中共早已在內戰中取得了優勢。美國就這樣被毛和中共耍了一把。

陳光誠事件反映中共的出爾反爾 讓美國政府有苦難言

不過,美國領導人似乎還沒有汲取教訓。比如在最近的陳光誠事件中,中共的出爾反爾就讓歐巴馬政府有苦說不出,而北京媒體掀起的新一輪赤裸裸的「反美」輿論攻勢也讓美國人有些不爽。

5月2和3日,《環球時報》分別發表評論《挾洋能自重的時代早已過去》、《陳光誠和美國駐華使館都應保持角色清醒》;4日,《北京日報》發表了《從陳光誠事件看美國政客的拙劣表演》、《新京報》發表了《美國外交官不能逾越自己的本分》、《京華時報》發表了《陳光誠是美國新找到的工具和棋子》、《北京青年報》發表了《「作秀」無助於維護中美關係》等評論文章。這一系列文章都無疑劍指美國政府及其駐華大使館,但其真正的目的是激怒美國,攪亂政局。

同毛當年的那些文章相比,很多人難以相信這前後完全矛盾的言論竟然出自同一個政黨。當今日的媒體批評美國的外交官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時,昔日的媒體卻歡迎美國官員的示範。這樣變來變去、沒有準則的政黨可以讓人相信嗎?

而依筆者所見,無論是60多年前的讚揚美國,還是60多年後的又一輪反美,包括建政後的中美關係時好時壞,中共從來都對美國抱有基於意識形態上的敵意,但這並不妨礙其通過虛偽的奉承、出賣中國的經濟利益等方式來「引誘」並利用美國實現自己的目的。當不再堅持良知、自由、民主、人權的美國與這樣的政權為伍時,被「戲耍」也就不足為奇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