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式脂肪與中國糧油食品奶粉

作者:貌強MaungChan(緬甸華族) 發表:2013-05-0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氫化植物酥油

天然動植物油脂是由甘油與順式脂肪酸(Cis-fattyacid)組成的。它最大缺點是易氧化、不耐炸、要常換油。如果把順式油脂氫化成反式脂肪Trans-Fat(也叫反型脂肪,轉化脂肪、氫化植物油、氫化棕櫚油、植物乳化油、植物酥油),就會既不易氧化變質、更可高溫重複油炸,而且可讓食物更酥脆、更香噴噴——因此物美價廉的反式脂肪,廣泛被許多食品業與餐飲業樂意採用。

美國快餐店的油炸烘酥招牌食品,如炸雞、炸薯條、洋芋片、餅乾、派餅、蘇打餅、微波加熱的爆米花、人造奶油等都使用反式脂肪——你說不都香噴噴、外觀靚、引人食慾嗎?

美國餐飲業者強調:

人造反式脂肪奶油比飽和奶油脂肪好。
是健康替代食物。
本身無毒,且物美價廉。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允許使用。

但美國食品藥品專家卻鐵證如山,斷然指出:

反式脂肪會升高人體內的膽固醇水平!
是誘髮冠狀動脈疾病的罪魁之一!
心臟病已成美國人的健康第一大殺手!

美國政府在選民選票與民意的威迫利誘之下,認為餐飲業食品工業利潤誠可貴,但消費者人民群眾是手持選票的衣食父母,其身心健康價最高——因而已經開始步步限制反式脂肪的使用!

紐約衛生局為民眾健康打頭陣——最近通過法規,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

怪不得全體美國人高呼:選民選票萬歲!人民健康萬歲!

地溝油

地溝油就是將下水道中的油膩漂浮物、賓館酒樓的剩菜(通稱泔水)經簡單加工而提煉出的廉價油,在中國非常搶手——因偷盜、搶收、爭奪地溝油,在中國常引發暴力事件而大打出手。

地溝油的利潤到底有多厚?

據廈門的一家媒體報導,廈門目前共有泔水產生單位近萬家,每天生產餐廚油脂泔水,估計在280噸以上。廈門餐飲企業每年向下水道排放的廢棄食用油脂在3000噸以上。如果按照最低每公斤2元計,等於每年有600萬元流向下水道——這600萬元人民幣的商機自然成為一些人淘金的好項目!

地溝油不僅在廈門搶手,在中國其他城市也遍地開花。

新華社報導了大連地溝油的現狀——文章標題是《大連:地溝油這樣上了餐桌 記者暗訪地溝油「生產流水線」》。
據其報導:

很多酒店希望淘油者大駕光臨——因為酒店餐飲業不想倒垃圾,更不想油污堵塞下水道。

在貪官污吏眼皮下,大連已經形成了從收購,到重新提煉,到批發銷售地溝油的流水作業一條線黑窩點。

地溝油兌入色拉油後就分等級——好一點的地溝油流向大小餐館,差一些的賣給街頭無證的炸油條麻花小攤點,其他部分被外地食品生產與加工行業收購。

地溝油最吸引人的是非常廉價——高利潤在過五關斬六將、排除一切路障後,官商分攤盆滿缽滿! 

國內民間環保人士說:

中國政府既知餐飲業食品工業之利潤可貴,也知人民群眾之健康價高。

只是威迫利誘當局的不是選民選票與民意,因而地溝油雖屢禁卻總不絕——官商大顯神通!

吃魚可獲抗生素

中國大部分湖海養鮮魚投資大、成本高,養殖者怕鮮魚染病大量死亡而血本無歸,因而都在用抗生素進行魚的保健——至於用什麼藥,就得看養的是什麼魚,魚越貴抗生素越多。

中國弱勢族群與低收入階層誤信:

吃魚就等於吃抗生素——魚身上聚集一種或多種西藥抗生素!

漁農餵桂花魚土黴素——所以要土黴素治病?吃桂花魚就行!

患疑難雜症或重病者要吃多種見效特強的抗生素嗎?那就買海水圈養的多寶魚來吃吧!——漁農餵名貴多寶魚以硝基呋喃類藥物、氯黴素、環丙沙星、紅黴素等。吃條多寶魚,雖魚貴價高,但含多種昂貴抗生素,因而吃魚後可能藥到病除!

中國政府深知餐飲業食品工業之利潤可貴,也明白消費者人民群眾之健康價高——只可惜威迫利誘中國當局的不是選民選票與民意,因而無法讓養殖海鮮者不使用害人抗生素!

國內外環保組織指出:

中國政府在民眾的抗議下雖關閉了城市的環境污染工廠,但空氣已嚴重污染,農民們也一直用旁邊溪流裡受污染的水源澆灌土地——使農村土壤中鎘、水銀和鉛的含量越來越高。重工業從城市被趕到鄉村之後,農村土地與空氣的污染,更是毀滅性的!

中國農業對農藥和化肥的過度使用污染了大片土地:許多人對使用化肥的態度是「多多益善」,施肥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40%的耕地是用被污染的水源澆灌的,70%的農業用地都已經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被污染土地面積可能20萬平方公里!中國天空烏雲毒霧密佈!污染顆粒甚至還隨風四散到鄰國!

重金屬、農藥、化肥殘餘、毒物等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工業廢氣毒氣通過人肺進入血液!!導致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得癌症、奇難雜症、身心變異!!!

如今,農民特別留出一塊土地,用更少的化學物質種植自家食用的糧食和蔬菜——他們只吃自己的「特供飯菜」,賣給城裡人的自己都不吃!

誰都不知道人民中國城裡人吃的蔬菜糧油食品到底有多少毒——就如中國媽媽無比畏懼中國遍地唯利是圖的假藥假貨毒食品毒奶粉,她們拼老命也要跑到香港特區或歐美各地,去排隊搶購外國奶粉來餵國家未來主人翁。

經歷半世紀喪權辱國、國破家亡,半世紀革命反革命、極左極右、形左實右、陰謀陽謀折騰再折騰,再上山下鄉接受工農兵教育再教育,最後走唯利是圖、個人發財致富捷徑的炎黃子孫們仰天長嘆:天下大事,卅年河東,卅年河西,滄海桑田——唯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