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十大難除污漬處理辦法,生活小妙招收藏

作者:裴照星 發表:2016-02-2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衣服就容易弄到各種各樣的污漬,有時候直接洗洗多少次都洗不乾淨!萬維家電網上裴照星整理了史上十大污漬處理方法,這些小妙招希望對大家有用!

1.鐵鏽漬

衣服上沾了鐵漬後,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污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2.蟹黃漬

可用煮熟的蟹上的白腮搓拭,然後在冷水中用肥皂清洗即除。

3.軟糖漬

可先用小刀將泡泡糖刮去,然後取雞蛋清抹在遺蹟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用清水漂淨。

4.冰淇淋冰淇淋漬

新漬可用加洗衣粉溫水溶液洗滌,30分鐘後用清水漂淨。陳漬可先用汽油塗於污處,擦去油脂,再用1:5的氨水和水溶液搓洗,待污漬去除,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洗一遍,用清水漂淨即可。

5.油漆

衣物不小心沾上油漆,般人都想到用汽油洗淨,其實,用風油精也能為你排憂解難。方法是: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污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去污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6.衣物霉斑

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7.衣物圓珠筆油跡

可用洗頭液浸透污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污垢可除。

8.衣物醬油跡

衣物上的醬油新跡可用冷水搓洗後再用洗滌劑洗。將衣物浸濕,塗上小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跡斑即除。

9.酒漬

衣物剛染上的酒漬,可用清水洗去。如果是陳漬,可用肥皂10份、松節油2份、氨水1份的混合液擦拭,然後用清水沖淨。如果白襯衣上留下了酒漬,可用煮滾的奶擦拭,即可除去其污漬。衣服上的酒漬,可用藕汁洗除。化纖織物沾了白酒、啤酒漬,可以先用酒精浸潤,再加甘油輕擦,一小時後用水沖淨。啤酒漬必須用溫水才能洗淨。

10.果汁漬

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新染上的果漬,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合成纖維布上的水果痕跡,可先在痕跡的下面墊上一塊吸水布,然後用棉花蘸上檸檬汁擦拭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萬維家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