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主力打擊張德江 栗戰書操盤(組圖)

2016-10-12 01:43 作者: 文琮東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打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近期持續遭到親共港媒的抨擊,引起各界關注。據海外媒體披露,張德江已經成為習近平主力打擊的對象,而中辦主任栗戰書正是負責操盤打擊張德江的行動。

自由亞洲電臺10月10日引述民運圈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已經將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作為主力打擊對象,負責操盤的正是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栗戰書。香港特首的「跑馬仔」只是中共高層權鬥和習近平清除異己的外圍賽。

這也可解釋香港《成報》近期持續不斷頭版刊文直接點名抨擊張德江、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的原因。


《成報》頭版社評文章抨擊張德江在江澤民的庇護下禍港13年。(網路截圖)

中共中紀委旗下雜誌《中國紀檢監察》2016年第19期10月1日出版,其中新華社國際部評論室副主任吳黎明撰寫的一篇文章內容提及國際媒體對習近平「打虎」行動的評論,引用了美國、英國、俄羅斯、新加坡和香港等國家地區「主流」媒體報導。其中香港媒體只有《成報》和《南華早報》被引用。

《香港01》10月3日稱,中共中紀委官媒將《成報》作為香港中文「主流媒體」的「代表」與英美主流媒體相提並論,再加上《成報》在8月底開始持續頭版大力抨擊梁振英和張曉明為首的「亂港四人幫」,也痛批張德江在江澤民的庇護下禍害香港13年,中紀委官媒舉動引發外界輿論關注。

《成報》所說「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的言論並無新意,但卻表明中紀委「打虎」不但不會停止,還會加強,甚至暗示「刑上常委」可能並非周永康一人。

香港《經濟日報》、海外媒體《多維》也在同日刊發中紀委官媒舉動引發輿論關注的報導。

香港《成報》10月3日稱,中共中紀委官媒最新一期刊物特別引述香港《成報》有關習近平當局「反腐」工作的點評,此文引起香港和海外輿論關注。

報導引述香港評論分析認為,中紀委此文引用《成報》的標題點評,是劍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

美國之音10月3日引述《成報》內部資深編輯透露,該報老闆將署名「漢江泄」的多篇評論文章直接交給編輯部發表,不多說一個字。

針對香港《成報》抨擊張德江、點名江澤民的言論以及引發親共港媒之間的論戰現象。美國之音10月8日採訪報導稱,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中共中紀委官方刊物援引《成報》評論習近平「反腐」,證明《成報》的後臺是中紀委、王岐山和習近平。張德江遭《成報》點名批評,則是向外界聲明:從中共十八大至今,張德江負責主導香港事務,不是習近平。中共高層在香港事務方面有分歧,習近平可能調整香港政策,前提是清除張德江為首的江派治港人馬。

中共黨史學者、《晚年周恩來》作者高文謙表示,《成報》之所以敢炮轟中共政治局常委三號人物張德江,肯定是北京最高層有人授意,而且黨內地位肯定高於張德江。在北京,高層則是圍繞明年換屆人事布局進行權鬥。北京最高層有意授權《成報》抨擊張德江,意在逼退超齡的張德江。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轉型問題學者程曉農認為,通常中資背景的香港媒體不會去點名批判在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而《成報》的頭版文章應是其老闆「奉旨辦事」直接交發的文稿。張德江並不是習近平屬意的常委人選,因此他下課是大勢所趨。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