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文重炒圓明園被毀 「我大清國恥與你何干?」(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0-2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火燒圓明園一直被中共宣傳為是西方國家對中國「恥辱」,日前,中共官媒再次往事重提,發表〈國恥!圓明園:侵略者留下的課堂〉文章。但引來許多大陸網友嘲諷,留言稱「我大清國恥與你何干?」

黨媒批圓明園被燒是國恥 網友:與你何干

10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官方微博發文稱,1860年10月18日,英軍衝入圓明園縱火焚燒。他們把指揮所設在正大光明殿,並搗毀所有宮殿、花園,甚至佛塔。三天三夜後,萬園之園化為灰燼。 「156年後的今天,記取屈辱,敲響警鐘:吾輩當自強!」

該貼文引來4000多名網友轉發,超過2000多名網友留言熱議,多數網友認為中共建政後編造不少謊言欺騙人民。

網友‘@復旦大學馮瑋’表示,「吾輩是否應該追問:中國為何蒙受屈辱?」

網友‘五小雙’留言,「我大清國恥,與你西來幽靈何干?」

網友‘@孤島小舟’說,「那是皇傢俬家園林,有什麼好國恥的,最多算是家恥。」

網友‘@女王範的紅櫻桃2015’質疑,「文化大革命的時候也砸了不少,轉移目標。」

網友‘@無話說說’留言,「文革中孔廟被砸、文物被毀、抗戰烈士紀念碑全部推倒蕩然無存,是不是國恥?」

網友'@晏仕龍'吐槽說,「外國鬼子再厲害只能殺死中國人,掠奪中國的財富,中國鬼子卻能摧毀中國的文化,靈魂,道德。有什麼比這個更可怕的?八國聯軍掠奪圓明園的財物也只是搶到自己的國家保存好。中國鬼子文革破四舊砸了多少佛像,文物,挖了多少先賢的墳墓,到底什麼才是國恥?」

由於網友多數質疑中共建政後的合法性,因此該帖目前已經遭到刪除。

英法聯軍為何要燒圓明園?

那麼當年英法聯軍為什麼要燒燬圓明園?根據大陸論壇及博友姚小遠分析,「圓明園被焚燒是咎由自取」。

他們認為,圓明園是大清帝國的皇家園林,與中國人民無關。

由於當年咸豐皇帝拘禁、虐殺英法外交官的行為,違反西方國際法,同時違反中國自古以來的「兩國交兵、不斬來使」行為準則,因此後來英法兩國才準備燒燬紫禁城,但後來為照顧滿清王朝臉面(當時英法正與清方談判《北京條約》),才另選擇圓明園。

在焚燒圓明園前,英國公使額爾金還下令在全城張貼公告,「圓明園將於18日被燒燬,作為對中國皇帝背信棄義的懲罰。」而非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