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中天地 得失一念(圖)

發表:2016-10-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壺天日月。(網路圖片)

《神仙傳.壺公》曰:壺公者,不知其姓名。當世所有《召軍符》《召鬼神治病王府符》凡二十餘卷,皆出於壺公之手,故或名為《壺公符》。相傳仙人壺公能於一空壺中,變化出天地,中有日月,如世間,且夜宿其間。

費長房拜訪神奇老翁

費長房,汝南人,曾做過市裡官佐。有一個老翁突然從遠方來,在市裡賣藥,人都不認識他。他賣藥口不二價,能治癒百病,對買藥的人說:「吃了這個藥肯定要吐出一些東西來,差不多那天就病癒了。」一切都像他說的那樣。每天能收數萬錢,而隨手施舍給市裡貧乏飢凍的人,自己則留下很少的錢。

老翁挂一把壺在坐位上,等太陽下山之後,自己就轉身跳入壺中,市人誰也沒看見。只有長房在樓上看見了,很奇怪。於是拿著酒和乾肉去拜見老翁。老翁知道長房是因為自己的神奇而來的,便對長房說「:你明日可再來。」

長房次日天明又到老翁那裡,老翁就帶長房一起進入壺中。只見壺裡玉堂莊嚴華麗,美酒好菜滿滿的,兩人一道喝完酒才出來。老翁囑他不與別人講及此事。後來老翁到樓上等候長房並說道:「我本是神仙,因為犯了過失受處分,現在事情已完應當回去,你能同我一道走嗎?樓下有少量的酒,特來和你告別。」長房派人下樓取酒,拿不動,又派十人去抬,還是抬不起。老翁聽見了,笑著下樓,用一個指頭就提上來了。看那裝酒的容器不過裝一升的樣子,可是兩人喝一整天還喝不完。

老翁教長房修道

長房想求做神仙之道,可是怕家人著急。老翁就砍一段青竹,估計與長房身高相等,叫長房把青竹掛在屋後邊。家人見了,就是長房的形象,以為長房自縊死了。一家大小驚異號哭,於是將青竹埋葬起來。其實長房就站在旁邊,家人沒有看出來。從此就跟老翁到了深山,腳踩荊棘,進入群虎之中,老翁叫長房一個人留下來,長房一點也不害怕。又叫長房睡在一間空屋裡,用朽索吊一塊萬斤重的石頭在心窩之上,許多蛇爭來咬索,索快要斷了,長房也不動一下。老翁回來,撫摸長房道:「子可教也。」又叫長房吃糞便,糞裡有三蟲,又臭又髒,長房感到噁心。老翁說:「你差不多要得道了,可惜這一關沒通過,怎麼辦?」

長房辭別老翁,老翁給他一根竹杖,說道「:你騎上它,讓它隨便跑,就自然到家了。到家之後,可把竹杖丟進葛陂中去。」又替長房畫一道符,說道:「憑這可以主宰地上的鬼神。」長房騎著竹馬,一會兒就到家了,自己以為離家過十天了,哪知已過了十多年了。就把竹杖投入陂塘,一看竟變為龍了。家人說他死去很久了,不信他能活著回來。長房說:「從前埋葬的不是我,是一根竹杖哩!」於是叫人挖墳開棺,杖棍還在。從此長房能給人醫治百病,能用鞭子趕百鬼,還能調遣土地公公。有時坐著,獨自大發脾氣,別人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正在審問犯法的鬼呢!」

長房捉鬼除妖

汝南年年鬧鬼,有的鬼偽裝太守,到府門擊鼓,郡裡人都害怕。有一次鬼剛來到,正碰上長房拜見府君,鬼害怕,一時無法退出,便上前解下衣冠,叩頭請求饒命。長房大聲呵斥道「:你就在庭中現原形來!」鬼即變為老鱉,有車輪般大,頸長一丈。長房又叫他到太守前認罪,交給他一封書札,要他送給葛陂君。鬼叩頭流淚,拿著札站在陂塘邊,用頸繞著信札而死。

後來東海君來見葛陂君,淫亂其夫人,於是長房將東海君鎖住三年,而東海發生大旱災。長房到了海邊,看見許多人求雨,就對大家說:「東海龍君有罪,我從前把它關在葛陂,現在才讓它出來作雨呢。」於是大雨傾盆而下。

長房曾與人外出,看見一位書生頭戴黃巾,身披羊裘,騎著沒有鞍子的馬,下來向長房叩頭。長房說:「還馬給人家,免你死罪。」別人問其緣故,長房道:「這是一隻狐狸,偷著土地公公的馬。」有一次,家中來客,派人到市裡買魚,一會兒就回來,趕上吃飯。有時一天之內,別人看見他在千里之外出現幾處。後來,長房的符丟失了,長房便被眾鬼殺死了。

責任編輯:李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