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焦慮的家庭主婦」擠兌私房錢(組圖)

發表:2016-11-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印度人湧向銀行換取100和50面額的盧比。包括很多為「私房錢」焦慮的家庭主婦。(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3日訊】印度時間2016年11月8日晚9點,印度政府正式發布消息宣布從11月9日零點起,500(約50元人民幣)和1000(約100元人民幣)盧比面額的紙幣將不再流通,能流通的最大面額為100盧比(約10元人民幣)。從8號晚9點所有銀行和ATM全部關閉。

一夜之間,除德裡地鐵、火車站、航空售票外,所有店舖都不再接受500和1000面額的盧比。

此次貨幣變革所針對的500與1000面額盧比為印度面額最大的兩種貨幣。在印度貪污與操縱黑錢的人常大量儲存此面額的現金,以避免政府察覺金錢的所屬人。而莫迪之所以推動此次突然的貨幣變革,目的在於強迫擁有大量大面值現金的人將自己帳戶下的資金在銀行登記,方便後續打擊黑錢與整治貪污腐敗的工作。

11月9日,銀行外出現了排長隊要求兌換新幣的人群。大多數印度家庭主婦都有省下一點現金存起來的習慣,這錢常來自他們的丈夫的收入。突然之間,很多人的私房錢現金被宣布為毫無價值了。


印度.麥赫拉說她支持政府的決定。(圖片來源:BBC中文網)

住在德裡的印度.麥赫拉10多年來一直悄悄存點錢。她的丈夫是一名商人,以前並不知道她的積蓄。

她說:「10多年來,我經常從我的父母和我的丈夫那裡得到現金禮物,這是為了未雨綢繆。以前我老公和孩子都不知道我存錢,現在他們發現了。」

「我支持莫迪(總理)先生的動機,但我不喜歡他用這種方式,他應該早給我們一些通知,那樣的話我就可以悄悄地把我積蓄的錢換了,也不用讓我的丈夫知道。」

「另外,最近幾天,我發現那些每天掙餬口錢的工人都買不起向食物和牛奶這樣的生活必需品了。看銀行今天這排隊的樣子,這幾天他們的情況都不太可能改善。」


普裡亞.羅坦對政府舉動感到不安。(圖片來源:BBC 中文網)

普裡亞.羅坦原來可不想讓她的丈夫知道她有積蓄,說他發現後很「震驚」。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我的丈夫我有儲蓄,因為我擔心他會亂花,我只從他的收入中省點錢,但不希望他知道,我是為我的兩個孩子的未來存錢。」

「這個週三我告訴他我有一些額外的現金儲蓄,他很震驚。但他發現我從他的收入節省開支,他才不知道,於是就笑起來。我不懂什麼腐敗和退出流通,我只知道我的儲蓄系統被打亂了,我很生氣。」


濟然.萊帕爾(右)和她的女兒。(圖片來源:BBC中文網)

濟然.萊帕爾和她的女兒在德裡的一家銀行排隊,把她的積蓄現金存入她的帳戶,然後準備告訴她的丈夫。

她說:「我不認為告訴我丈夫我有私房錢他會不高興。我存的錢主要來自他的薪水,都是為我們的孩子的未來。我覺得這沒什麼特別,每個印度女人都有一個秘密儲蓄盒,為了緊急情況或場合使用,比如生日和婚禮。」

「理想的情況下,我想讓我的丈夫知道我的儲蓄,但同時我同意將一些大額紙幣撤出流通是必須的,因為我們周圍的腐敗現象太多。」


阿莎.查巴拉為她的積蓄感到自豪。(圖片來源:BBC中文網)

阿莎.查巴拉說,她過去從來沒有揭不開鍋的時候,但她「仍然時不時存點小錢」。

她說:「30年前我結婚後就開始存錢,我的丈夫從事運輸生意,我們從來沒有遇到手上急缺錢的時候,但我還是認為存錢好。過去我沒有告訴過家裡人我的現金儲蓄,但現在他們都會從我的銀行帳戶信息上看到了。」

她說:「我並不擔心去銀行存錢,因為它是合法的,我存了好幾年。不過,我雖然不知道我老公對這有什麼反應,但我想他不會把它當一回事。」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