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七大神秘之地(組圖)

發表:2016-11-22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然消失的十萬古格人


消失的古格文明。(網路圖片)

古格王國的王族是吐蕃讚普的嫡系後裔,曾經強大一時。1630年,拉達克人入侵並消滅了古格。然而,從記載上看,戰爭造成的屠殺和掠奪並不足以毀滅古格文明,但古格文明的消失和瑪雅文明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都發生得異常突然。

在今天的遺址附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十多戶人家守著一座可供上千人居住的城市,而這十多戶人家並不是古格後裔。那麼當日十萬之眾的古格人如何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

羅布泊「魔鬼三角區」


羅布泊「魔鬼三角區」。(網路圖片)

為揭開羅布泊的真面目,古往今來,無數探險者舍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壯的故事,更為羅布泊披上神秘的面紗。有人稱羅布泊地區是亞洲大陸上的一塊「魔鬼三角區」,古絲綢之路就從中穿過,古往今來很多孤魂野鬼在此遊蕩,枯骨到處皆是。

東晉高僧法顯西行取經路過此地時,曾寫到「沙河中多有惡鬼熱風遇者則死,無一全者……」。許多人竟渴死在距泉水不遠的地方,不可思議的事時有發生。

1949年,從重慶飛往迪化(烏魯木齊)的一架飛機,在鄯善縣上空失蹤。1958年卻在羅布泊東部發現了它,機上人員全部死亡,令人不解的是,飛機本來是西北方向飛行,為什麼突然改變航線飛向正南?

湖光岩:湖面落葉無影蹤


湖光岩。(網路圖片)

湖光岩位於湛江城西南部18公里處。這裡風景秀麗神氣,青山、碧水、陽光、熔岩如詩如畫、空氣格外的清新,鳥鳴格外的清脆,身臨其境,心曠神怡。此外,湖光岩還有很多很多未揭開的謎,如:

1.湖光岩水裡沒青蛙、蛇和螞蝗,卻有大量的魚?

2.湖永遠純潔得連白泡也沒有,擁有自我淨化能力?

3.不論多少樹葉落入湖中即不沉又不漂像謎一樣不知去向?

4.湖光岩有「神龜龍魚」出現?卻不知是一種什麼動物?

5.湖光岩有抗干擾的強大磁場,到了湖中連手機信號也基本消失?

花山謎窟


花山謎窟。(網路圖片)

花山謎窟處於北緯29°39′34「和29°47′7」之間,是北緯三十度神秘線上唯一一處石窟群奇觀。同在這條神秘線上的還有:北大西洋百慕達三角海域、埃及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亞特蘭蒂斯大陸、撒哈拉大沙漠等。

現已探明的石窟有三十六座。其中有的洞中套洞,有的石柱林立,有的空谷幽潭,而且石壁上沒有任何壁畫和佛像,也沒有文字,特別是有兩個洞口開在新安江水中,更為其增添了神秘感。

石窟的魅力正是應在了一連串的「謎」上。它們是如何建成的?為什麼要建造這些石窟?挖出的數以百萬方石料去了何處?當年是如何開採和運輸的?

洞內有多處厚10公分的石壁為什麼不鑿開而聽任其擋在石廳中間?洞內石柱上的方型和圓型盲孔是做什麼用途的?如此龐大規模的石窟群,為什麼至今沒有見到史籍上的記載?專家們為此做出種種推測和分析,但仍是未能找到統一的確定答案。

三星堆和外星人


三星堆博物館。(網路圖片)

三星堆博物館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幾乎每個到這裡的人都會被深深吸引,因為這裡聚集了眾多千古未解之謎。青銅獸面具它是眾多面具中的最大者,體高65公分,體寬138公分。

兩隻凸顯的眼睛難道在暗示人們這就是傳說中的「縱目」嗎?這樣的造型,很容易使人產生外星人的聯想。

英國學者羅森就在《古中國的秘密》一書中寫到,大約在3000年以前,三星堆的工匠們進行了一項偉大的工程,複雜的項目中包括製造許多棵青銅樹,耗資之大足以傷及國力。

三星堆的青銅樹使用了貴重材料,即用青銅來鑄造,也可能是暗示它所表現的是人世以外的另一個世界。這種說法或許太過玄幻,也有學者認為三星堆文化的一些元素可能受到了來自遙遠的西亞、中亞文明的影響。

紅池壩夏冰洞


絕世奇觀「夏冰洞」。(網路圖片)

紅池壩在重慶市巫溪縣,在那裡有一個絕世奇觀「夏冰洞」——盛夏成冰,數九湧熱,至今尚是未解之謎。每逢盛夏時節,洞中細水成冰,形成冰瀑、冰帘、冰柱、冰筍等姿態萬千、琳琅滿目的夏冰景觀;而數九寒冬,洞內卻水暖氣騰,細流涓涓,宛如熱洞。

至今,還無人能解釋這一神奇現象。這為遊客們的高山花海之旅更增添了一份神秘動人的色彩,令人嚮往。

神農架:令人困惑的白色動物


神農架。(網路圖片)

幾千年以來,一個神秘的影子一直籠罩在神農架當地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誰也說不清它到底是什麼,人們都在口口相傳著一個名字——「野人」。除此以外,白化現象也令人稱奇。

到目前為止,神農架林區已發現了白金絲猴、白松鼠、白蜘蛛、白烏鴉、白熊、白狼、白蛇、白龜、白魔、白寮等約多種白色動物,堪稱白色動物之鄉。在世界其它地方,也發現過白色動物,不過數量都非常稀少。而神農架發現這麼多的白色動物,使專家們對此迷惑不解。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