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金融危機爆發 中共政治局突破慣例(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6-12-12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每次會議均提及金融風險,本次會議示警語氣更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的問題越來越被各界關注,9日,中共政治局再次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7年經濟工作,這已經是政治局今年第四次專門開會研究經濟問題,突破了以往的慣例。並且每次會議均提及金融風險,而這次會議示警語氣更重,同時房地產市場作為最大的風險點也凸顯。

中共政治局一年四會談經濟突破慣例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7年經濟工作。中共政治局研究經濟工作的頻率越來越高,已從以往的一年一次或二次會議提高為今年的四次會議。今年4月29日、7月26日、10月28日、12月9日,中共政治局分別就經濟形勢召開會議。頻率提高為每季度一次,這意味著中國經濟的問題越來越被各界關注,經濟各方面風險也被中共高層所重視。

預計此次會議是為即將召開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作準備,本次會議提出,要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及補短板)的供給側改革,推動五大任務有實質性進展。

市場分析均認為,此次會議的重要信號包括: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首次在政治局會議中提及農業供給側改革、並提出當下經濟存在的問題——產能過剩、需求結構升級矛盾仍突出、金融風險顯現等。

歷次會議提及金融風險 危機爆發臨近

從上述三點問題來看,產能過剩和需求結構升級矛盾屬於老問題。在去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當時提出了「三去一降一補」的「五大任務」。作為結構性經濟問題,只有加快改革才能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會議上中共當局首次使用「金融風險顯現」來形容當前金融存在失序的危機。今年7月26日,政治局會議提出「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隱患」;10月28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再次提到「注重抑制資產泡沫和防範經濟金融風險」。在接連提到金融風險的過程中,且示警語氣持續加重,這意味著當前金融危機爆發的時間似乎已不遠。

從近期中共當局多方面抑制樓市開始,再到近日對保險資金在股市「舉牌」下重手來看,2017年中共當局將會在抑制金融風險上採取更加積極的舉措。

日前,排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一名的華為發布【2016】094號文,披露了創始人任正非在質量與流程IT管理部員工座談會上的講話內容,在本次講話中,任正非提醒內部:金融危機可能即將到來,一定要降低超長期庫存和超長期欠款。

任正非給出的對策是:少借債也不往外借錢,任何金融危機都是債務引發的,華為首先要處理好債務問題,不欠別人錢,別人最好也別欠我的錢,應收賬款太多,在金融危機中大多都會收不回來,從而變成壞賬,會把企業拖垮的,很多逆勢擴張的企業,其實都是死於資金鏈斷裂。

房地產市場成最大的風險點

在9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關於2017年的房地產給出的說法是,明年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

房地產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力量之一,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三季度房地產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在8%左右。雖然2016年房地產對經濟的貢獻較大,但今年同時也是最複雜、最糾結,房價上漲最快的一年。從2016年整體的形勢看,上半年的任務是去庫存,下半年的重點又變成了調控。

有知情人士向大陸媒體透露,在11月初關於房地產的會議上,明確提出對房地產進行宏觀調控,高層要求各地方政府要丟掉幻想不能鬆動,要繼續嚴控。

目前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並已暴露出產能過剩、房地產市場泡沫風險、債務危機、股市暴跌等諸多問題。中南海智囊魏加寧在10月中旬表示,如果不改革,中國經濟恐怕連「L型」都沒有,那就是危機。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