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召開特別會議 警告劉雲山張德江(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1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召開特別會議警告劉雲山張德江
習近平當局1月10日聽取了中央級五大機關及中央書記處的工作匯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1月10日聽取了中央級五大機關及中央書記處的工作匯報,並要求維護「習核心」的權威,與「習核心」看齊、保持一致。有評論分析認為,這是警告劉雲山要繼續「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張德江要在具體行動上與習近平保持一致。

據《中新網》報導,1月10日,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這意味著,除了副國級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外,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雲山,這4名常委也要向習近平匯報工作。

會議對這幾大機構最高層提出了新要求。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的要求是: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等等。

對中央書記處的要求是: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完成好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第三次聽取五大機關的工作匯報,也是確立「習核心」後的首次聽取五大機關的工作匯報。前兩次分別是在2015年1月和2016年1月。

中共十八大以來,在政治局常委層面,習近平與李克強、王岐山及俞正聲形成明顯的政治同盟,而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不斷針對習近平進行攪局;其中,張德江利用立法程序制約,劉雲山通過宣傳抵制,對抗習近平。

在過去的一年中,兼管文宣的劉雲山從「佯頌陰損」的傳統新年晚會,到習近平2月調研中共三大媒體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時打出的「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以及肉麻詩歌的出爐,都是在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以及張德江為香港特首梁振英打氣,配合人大釋法,讓曾慶紅馬仔、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上央視「逼宮」……處處都在與習近平唱反調。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進一步解讀就是:人大的張德江及最高法、最高檢的高官們,要在新的一年中繼續維護中央權威,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比如在香港問題上,在如何推進「依法治國」上。而政治方向上出了問題的劉雲山則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即要向習近平看齊。

周曉輝表示,一個問題是,如果劉雲山新年中不繼續「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如果張德江不在具體行動上與習近平保持一致,結局會是什麼呢?在充滿無數變數的2017年,他們的起落無疑會是一個重要的風向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