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給川普留字條 內容是什麼?(圖)

發表:2017-01-21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給川普留字條內容是什麼?
2016年11月10日,美國現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在華盛頓特區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下任總統選舉的獲勝者唐納德.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網站「bustle」報導,自從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為他的繼任者老布希(George H.W.Bush)就任總統時留下一張紙條之後,即將卸任的總統為下任總統留下特別信息已經成為了一項傳統。

老布希當時為比爾·克林頓留下了一張字條,克林頓給小布希寫了一封信,小布希則為歐巴馬總統留下了一張字條。現任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將為當選總統留下一張字條,但歐巴馬給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字條會寫些什麼呢?

在致美國人的信中,歐巴馬暗示了他可能將會告訴川普一些事。歐巴馬寫道:「對於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美國現任總統來說,給即將坐上這個寶座的美國當選總統留下一封道別信是一個長期的傳統。這是一封旨在分享我們所知道的、我們所學到的,以及幫助繼任總統承擔我們國家最高職位和自由世界領導者這個巨大責任小竅門的信。」

自從去年11月總統選舉以來,歐巴馬給了川普一些建議。歐巴馬曾經直接告訴川普說:「當我們向前邁進時,要確保某些規範、某些制度性傳統不會被侵蝕,因為它們在那裡都有一個原因。」但他也提到了似乎是川普的一個弱點,強調川普將需要依賴他人的專業知識,並說:「這是一個如此龐大的工作,你無法自己(獨自)完成」。

小布希總統寫給歐巴馬的字條當時還屬於私人信件(這可以理解,因為這是一個個人的時刻),但當時的白宮行政當局暗示了這封信的主題是什麼。當時的白宮新聞秘書達納·佩裡諾(Dana Perino)說:「自選舉之夜以來,這個主題類似於他所說的關於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即將開始神話般的新篇章,他希望他是最好的。」

然而,老布希給克林頓的信件曾經被廣泛散發。在變革的時代,這被譽為尊嚴的象徵,因為它(這封信)不但祝福即將就職的(新)總統幸福,而且還提出了重要的建議,即「不要讓批評者阻攔你或使你偏離自己的方向」。

老布希在信件結束時寫道:「當你閱讀這封信件時,你將是我們的總統。祝你順利。我祝你的家庭好。你的成功現在是我們國家的成功。我為你祈禱。」

而里根總統留給老布希最早的第一封信件,你想知道上面寫了些什麼嗎?據報導,在印有火雞徽章的信紙上,寫道:「不要讓這些人影響/打敗你。」(Don't let the turkeys get you down),這裡turkeys指的是那些愚蠢但又自大的人。

考慮到歐巴馬在總統就職前幾個月對川普的建議,一封有尊嚴的、希望川普在未來四年內成為最好的信不會令人感到驚訝,但是歐巴馬在需要站起來的時候,他並不是一個會暫停工作的人,這段帶有強烈雙意語的文字把理解和努力工作也以自己的方式融入到這封道別信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