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斌藏鈔三千萬手槍25支 被抓前有「三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19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喜斌藏鈔三千萬手槍25支被抓前有「三怕」
中共軍隊最高學府成貪將溫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港媒最新披露,中共國防大學前校長、上將王喜斌被抓後,當局在其住宅抄到三千萬現鈔、25支手槍。曾掌管中共軍中最高學府的王喜斌獲徐才厚默許在校內大肆賣官。據報在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王喜斌惶惶不可終日。

香港《動向》3月號報導,王喜斌被控涉嫌職務犯罪,嚴重違反黨紀軍紀,道德作風極其惡劣等。

據披露,2007年任國防大學校長至2013年從校長職位退下,在徐才厚默許下擅自增加師(局)級位置38名,團(處)一級位置近120名,這個軍隊最高學府竟然有100多名高中級軍官挂空職,拿著高薪不用上班,大多在外搞經濟創收活動。

事發後王喜斌在北京、哈爾濱、濟南、大連住宅被抄到近三千多萬現鈔、債券,私藏多個國家製造手槍25支,有近570個光碟等。

王喜斌被逮捕時說:「徐才厚、郭伯雄先後落馬後,我惶惶不可終日,怕通知開會,怕上面找談話,怕某天早上或節假日找上門,這一天還是降臨。」

中共軍隊最高學府成貪將溫床

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24號報導,中共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涉嫌職務犯罪,其人大代表資格當天被終止。他是繼原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的第二位落馬的正大軍區級將領,以及繼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後的第五名落馬上將。

現年69歲的王喜斌,曾任第2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出任中共國防大學校長,直到2013年退役。據官媒確認,王喜斌與徐才厚關係密切,曾請已落馬傳聞四起的徐幫自己書作作序。

王喜斌曾把持的國防大學,是中共軍隊最高學府,被稱為所謂「將軍培育所」。中共師級軍官要想晉升將軍,都要進國防大學深造並獲得「較優秀」成績。

2015年,曾有內部知情人士撰文,質疑國防大學已成為貪將的溫床:軍官把該校當鍍金平臺,為爭搶入學名額相互爭鬥,入學後就忙於交友和交換利益;二是想進入該校任職,也要行賄或憑關係;三是該校財權龐大,從別墅到經濟適用房覆蓋半個北京城。

值得注意的是,國防大學原任校長張仕波和政委劉亞洲,近日也同時去職。海外媒體披露,劉亞洲2016年曾上繳1.7億元贓款後,自認為可以過關,但再遭成都下屬舉報他的腐敗問題。而張仕波也一度傳出被查。

外界評論認為,江澤民掌軍時就以腐敗治軍,徐才厚等人在軍中織造賣官鬻爵這張大網,而國防大學掌握著全軍軍官通向將軍之路。這種權力在中共的體制下,必然導致大量腐敗行為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