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權鬥升級 老兵集體登場 劉雲山搗鬼?(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3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權鬥升級老兵集體登場劉雲山搗鬼?
有分析認為,劉雲山是江派深藏中央政治局裡的骨幹,面對反腐不斷深入,甚至波及他的兒子,他豈能不緊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南海高層權鬥明顯升級,外界觀察認為,諸如近期大陸老兵包圍中南海等事件,是一些地方官員與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正在暗中勾結,裡應外合,給習近平和王歧山故意製造麻煩。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撰文直指,老兵上訪事件背後疑是主管宣傳的中共常委在搗鬼。

姜維平:劉雲山操控輿論激怒老兵

《前哨》4月號刊發的姜維平題為「老兵包圍中紀委,疑似劉雲山在搗鬼」的文章稱,2017年2月出現在北京的老兵包圍中紀委的事件,疑似一起由他們精心策化和操控的微妙的陰謀,其目的不僅是要阻斷反腐打老虎運動,而且要爭奪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主動權,以便繼續保護自身及家族的經濟利益,而主管宣傳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劉雲山很可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文章回顧了近年中國這大批退役老兵的維權活動,席捲全國之下,規模越來越大,而這期間習近平在反腐,地方官對反腐有意見,帶著情緒面對老兵的維權運動,明裡敷衍,暗中鼓動,故意讓他們不斷上訪鬧事,以便牽扯中紀委的精力。

因為按理說,各地對上訪的冤民向來是嚴防死守的,多年行之有效,地方國安公安如何對待所謂的不安定因素的手端,嚴酷和精細到極致,如果他們不想讓冤民出門,有的是辦法,現在允許大部隊的老兵進軍北京,顯然是心中竊喜,有意而為。

但文章認為更主要的是,老兵為解決自身待遇問題的激憤的情緒被人巧妙地利用了,官媒的策劃渲染起了大作用。

文章說,在現代化的通訊工具非常普遍的情況下,即使是聲稱吃飯困難的老兵,也幾乎人人一機在手,他們有自己的「微信群」,但網警任老兵們通過微信群聯繫成事,毫無疑問,這是中共獨掌媒體輿論大權者面對老兵們的不滿,不是無微不至地關心幫助他們,而是不聞不問,不理不睬,任其做大。

文章舉例,正月初五前,官媒故意包裝策劃渲染了一個赴印老兵的典型,連篇累牘報導的滯留印度長達54年的王琪。這一報導彷彿一枚炸彈,顯然激怒了每一個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中國老兵。

各級官員連上訪北京的突發事件都熟視無睹,卻舍近求遠去渲染一個印戰老兵,又是記者跟蹤,又是大使館厚待,又是故鄉人迎接,又是官員探望,好像要樹立一個愛國者的典型,但王琪與那些出生入死的越戰老兵相比,不可同日而語。此事應該還是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在遙控。

文章特別指出,中國對媒體是嚴加管制的,這樣就很容易被野心家利用,在老兵不滿情續非常高漲的形勢下,這些文章只會是火上澆油,久遠的中印戰爭,無法與越戰相比,而且沒聽說他們當中有人上訪的,如果你是參加越戰的老兵,原本就憋了一肚子的氣,正準備去北京上訪示威,看了這些報導,心情一定非常難過。於是,他們集結出發的願望更加強烈了。這樣,「藏在後臺的劉雲山偷偷地樂了」。

姜維平分析說,事件的總後臺就是政治局委員劉雲山。他是故意利用這些單純的老兵搞事,先是用新聞激怒他們,再通過地方黨羽「放水」,而老兵並不知情,過去他們保家為國,輕信了領導的承諾,如今失望地維權上訪,又被劉雲山這樣的高官所利用,真是一出人生的悲劇。

姜維平還指出,對於劉雲山等「江派」人物而言,他們要的就是這一個結果,因為習王打老虎逐步升級,抓捕的大部分都是江澤民的嫡系,而劉雲山是深藏中央政治局裡的骨幹,面對反腐不斷深入,甚至波及他的兒子,他豈能不緊張?

老兵連續大上訪引關注 分析指有人要習王好看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大陸有上萬名退伍老兵突然包圍了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要求當局解決待遇不公的問題。對於這一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老兵維權事件,由於發生在監控嚴厲的中國大陸,內情引發揣測。

2016年11月10日,姜維平就曾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表示,這些老兵在各地政府官員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領導,有口號,有綱領,有對策,還有旗幟和軍裝。同時,還有海外信息發布途徑,如果說是地方官不作為或維穩有漏洞,好像講不通,這應是各地貪官精心鼓動設局的群體性大事件。目的是以此分散和牽制了習的精力,也轉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視線。

今年2月22日、23日、24日,接連3天,再有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伍老兵,來到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

這次老兵維權正是中共兩會前,當局高度「維穩」,其他訪民被攆出北京的時候,而上萬退伍老兵卻出現在北京維權,且老兵這次去的是中紀委,不是軍委辦公大樓或信訪辦。

美國之音2月24日的《焦點對話》中,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說,上萬退伍軍人聚集在中紀委上訪,是對地方政府腐敗、剋扣退伍軍人福利的控訴。但幕後的可能性,不排除習近平的黨內、軍內政敵有意發難,慫恿退伍軍人鬧事,給習近平出難題,給今年兩會或「十九大」添亂。

海外評論人士曾節明2月27日撰文分析認為,這次大批退伍軍人再次進京顯出一種蹊蹺的詭異氣氛。如果說去年十月數千維權老兵進京包圍軍委「八一」大樓,或有「國保」等特情系統的疏漏,那麼時隔四個月,防備森嚴的北京再次爆出此種大事,恐非「疏漏」所能解釋——且這次是五六萬老兵包圍中紀委大樓,規模更大。恐怕這是中南海內有人故意放老兵進京,讓習近平、王岐山好看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