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育園裡的趣聞(圖)

作者:美月 發表:2017-05-0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保育園裡的趣聞
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4月份開始,我在一所有90多個孩子的保育園裡工作,這裡的一切深深的吸引了我。

保育園是從出生後43天的嬰兒一直到上學前的孩子都可以入園,而幼稚園必須是3歲以上的孩子才可以入園。保育園的孩子,年齡差距非常大,分成很多個班級,老師也非常多。

每天聽到孩子們的哭鬧聲令我難以忍受,禁不住去和同事抱怨:“孩子們的哭聲太吵了。”同事安慰我道:“哭聲非常可愛啊!孩子只有在小的時候才會這樣哭泣喲!”我靜下心來一想:是啊,這才是孩子的天真本性啊!

保育園對老師的要求非常嚴格,老師不可以擺出在孩子之上的樣子,而是讓孩子對老師產生信任感;也不可以對孩子大聲喊叫,要用笑臉去面對孩子;也不可以使用命令的語氣,而是用勸告的語氣。比如:不可以說“不許在走廊跑!”要說成“我們走著去,好嗎?”這裡的老師對孩子非常有耐心,無論孩子們如何哭鬧,她們總是笑臉相迎。

有一天,一個倔強的男孩一直不肯進教室,非要站在玄關前等媽媽來接他。吃午飯的時間到了,一位老師去叫他,他竟然對老師大喊大叫。那位老師並沒有生氣,反而微笑著看著他,並且拿來了圖畫書和玩具。到了下午,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午睡了,只有他坐在保育園的玄關前。但是他一邊玩著玩具,一邊聽老師給他念圖畫書裡的故事。老師非常有耐心,一直陪在他身邊、安慰他,直到他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到了教室。

還有一次,一個一歲多的孩子被媽媽送來之後,就一直哭個不停。從老師到園長,換了6、7個人去抱他,但是他還是哭了3個多小時。最後由一位最慈祥的老師抱著他,還有一位老師在旁邊不停的哄著他,才止住了他的哭聲。看到孩子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大家也跟著一起笑了起來,這一幕讓我感動不已。

保育園有個小型的遊樂園,裡面除了各種可以讓孩子娛樂的東西之外,還有一個小菜園,這是為了讓孩子體驗種菜和收穫的樂趣。孩子們親手種植的蔬菜,經過幾個月的精心澆灌,到秋天的時候,孩子們再把成熟的蔬菜採摘下來。這對於孩子們來說,確實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讓孩子有非常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保育園不只是照看孩子,同時還要培養孩子學會辛勤的勞動。比如孩子們去秋遊時,不是去公園,而是到郊外挖紅薯。經過幾個小時的挖掘,孩子們就可以挖出幾箱的紅薯,這時孩子們幾乎忘記了勞累。有的孩子挖到了非常大的紅薯時,就會興奮的叫起來:“看,這是我挖到的!這是我挖到的!”孩子們沒有把幹農活當作是辛苦的工作,而是當作一種快樂的遊戲。看到每個孩子的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老師們也忘記了勞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