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招風水秘笈 教你打造玄關好風水(圖)

發表:2017-06-08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招風水秘笈教你打造玄關好風水
玄關則特指居所的外門,是進出房屋的必經之地。因此切勿忽視其風水問題。(圖片來源:Pexels)

玄關被稱為入道之門。佛經云:「玄關大啟,正眼流通。」而在住宅結構中,玄關則特指居所的外門,是進出房屋的必經之地,是亞洲傳統建築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的傳統大宅院入門之處均設有大型玄關,而現代都市的住宅普遍面積狹窄,若再設置傳統的大型玄關,則明顯會感覺空間局促,難以騰挪。所以折衷的辦法是用玻璃屏風來作間隔,這樣既可防止外氣從大門直沖入客廳,同時也可令狹窄的玄關不顯得太逼人。

玄關的化煞防泄作用

玄關最大的風水作用,是可用來化解屋外直沖大門的煞氣。

風水學所說的「煞」,分「形煞」及「氣煞」兩種。並非是所謂怪力亂神的東西,其實就是惡型,與圍棋裏的惡型是同理的。住者無不希望居所雙目企及是山清水秀、養眼舒適的一派美好景象。如果出現惡,令人感覺壓抑彆扭,那就需要運用風水上的辦法加以彌補,玄關就住宅化解外煞的重要部位。

設立玄關可以緩衝形煞,風水學的形煞是指有形的凶相,主要有如下幾種情形:

刀煞,也叫尖角沖射:即門曰正對附近建築物的轉角或尖角,如同一個楔子,打進住宅中心,令住戶猶如為利刃直指,覺得百般難以忍受,心情極為壓抑。

暗箭傷胸:住宅正對的大路或街巷呈一條直線,向房中沖來,則住宅向外發展的氣勢為其所阻斷,形成路沖,也叫街巷直沖。

斜路直沖:住宅在低位元,要承受大路從高位直撲而來的巨大壓力,猶如滔滔洪水抬級而下,勢大力沉,直沖入屋,令居者無法阻擋。

設立玄關還可以化解氣煞,氣煞是指煞星飛臨的方位,因為它無形無象,不似形煞那樣可用肉眼觀察得到,只能根據風水數理推算。如果戶主是東四命,而大門卻開在正西、西北、西南或東北這西四方,大門與戶主相沖,那麼,對這家人來說,這便是宅帶氣煞。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