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遇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一個自己(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7-06-1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緣分?遇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一個自己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為兄弟姊妹,可謂是累世修來的因緣。(圖片來源:Pixabay)

茫茫人海裡,如果有一天遇見一個與你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世界上每一分鐘都有嬰兒出生,但要在同一個國度裡相遇真的是不簡單,是多麼神奇的緣分啊!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愛人,也有可能是你雙胞胎的兄弟姐妹。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為知己,可謂是臭氣相投,物以類聚。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為伴侶,可謂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為兄弟姐妹可謂是累世修來的因緣,才有這種的機遇,讓同一個父母來生養。

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容貌、個性、喜好會一樣嗎?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也很想了解!在命理界對於這個議題也有很多的探討,我曾經接到一個案例,這可能是很多從事命理的同好們一輩子也很難遇見的例子,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莫逆之交

故事從女兒學音樂開始

她是我女兒學琴的音樂老師,在她大學時期讀音樂系時認識了一個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兩人成了莫逆之交,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無所不談,一直到現在。這兩個女孩分別來自南部、北部,各自成長,彼此互不認識,考上同一所大學音樂系,除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更特別的是還同時辰生,各自的父母也是同年次,嫁的老公也是同年次,兩個人都沒生小孩,您說是不是太神奇了!這是一次非常驚奇的際遇,讓我也嚇了一跳!所以說這是一件特別的案例,值得我們去探討深思。

兩個女孩 一個稱A女另一個稱B

兩人同一張命盤,重要的個別差異是父母年次也一樣,那麼她們的人生應該也是同樣複製吧,相信大家應該也會這麼想。就來聊聊她們的長相、個性、嗜好。

相同的部份

命、身、太歲、雙星殺破狼格局。輪廓五官深邃,身材玲瓏有緻,個性上比較大而化之,不是小家子氣。同樣從小喜歡音樂,當音樂老師,是美食主義者,很愛漂亮重保養。兩個女孩目前已是50多歲的資深音樂老師,A女在KAWAI教鋼琴,B女在YAMAHA教鋼琴,生活算是過的不錯。

差異的部份

兩者雖然在成長的基礎點上大致類似,但是在成長的歷程上,接觸的人、事、物不一樣,相對的價值觀、感情觀也會變的不相同。長相方面除了輪廓五官深邃之外,A女面容豔麗,B女則面容清秀。價值觀方面A女認為只要有錢賺,什麼事情都可以做,道德觀比較薄弱。B女只堅持她的音樂專業賺錢,所以在音樂領域裡面,B女比A女更有成就。感情觀也有不同,雖然嫁的都是同年次的先生,A女夫妻感情不睦,感情無法寄托,偶然間在常搭的公車上,與駕駛譜出黃昏之戀,明知沒有結果但還是義無反顧去尋找她所謂的愛情。B女夫妻則伉儷情深,雖然沒有生養子女,但是兩人的世界相處自然,平淡是福。

結論

縱使是基礎點的平等,在許多相同背景下出生的兩個人即使成知己,還是過著不同的實際人生,證明每一個人的人生是不可能複製的。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妻

在命理上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結為夫妻是好?是壞?

好的方面

你會覺得好像命中注定找到一個性格特徵、個人志趣、甚至某些經歷等等與你都類似,你說什麼?想什麼?他(她)立刻就會懂你,若是有好的特質正向的發展就會加倍好,就此現象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之男女結成夫妻是有利的。

壞的方面

就是因為太了解彼此的個性,若是兩人都很固執,在溝通時會產生矛盾,誰也不讓步,價值觀也會產生變化,負面的情緒也會加倍反應出來,破壞彼此的和諧與信任,個性無法互補,事情無法圓滿解決,感情也無法長久。有一個案主跟我聊天,說他們夫妻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以前常聽媽媽說自己固執的要死,他自己卻不覺得,現在有一面鏡子給他看(他的妻子),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固執是那麼無可救藥,讓他覺察到自己個性原有的缺點。

同性向斥無法互補,相輔相成,在命理上與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結為夫妻大致上被認為是不適合的。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兄弟姐妹

同一個父母生養的雙胞胎,幾乎是在同一個時辰前後出生,有的幾乎長的一模一樣(同卵雙生),有的長的不一樣(異卵雙生)。雖然他們心有靈犀,個性上還是大不同,有人動作快,有人動作慢,有人個性開朗,有人鬱鬱寡歡,有人會讀書,有人不太會讀書。

曾經有一個媽媽很感慨的問我說:我家的雙胞胎兄弟同一個時辰生,為什麼反差這麼大?讓她很煩惱很焦慮。她說小時候兩個兄弟經常玩在一起,讀書不會差太遠,到了國中哥哥突飛猛進,每次都考第一名,而小弟是倒數第一,兩人從此不太交談。哥哥後來考上律師,弟弟國中後交到壞朋友學壞了,打架鬧事常進出警局,到最後還是要靠哥哥保他出來。所以他們媽媽想了解的是同是雙胞胎,一樣的教養,是什麼原因讓小弟跟哥哥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回覆說:在同一張命盤上看見哥哥個性上很樂觀,弟弟空虛沒有安全感,聰明才智的分配也不一樣,在遺傳學上父母的基因有好有壞,剛好哥哥分配到多一點好的基因,並且更加發揚光大才有今日的成果。反觀弟弟接收到不好的基因多一點,若是當時的生活背景有利於壞的基因發芽長大,沒有人去觀察到及時給予援助,那麼負向的學習就有可能變成現在不良的行為模式了。

我常以手指來做比喻,每個人一隻手都有五根手指頭,生來長短就不一樣,怎能限制它長的一模一樣,人也是一樣,人一出生聰明才智、個性也是注定了無法去改變,只有靠後天的覺察自己,努力去修飾自己的不好成為更有用的人。

弟弟行為模式的淪陷,有可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會不會是因為大人常常眼裡只有看見、讚美那個品學兼優的哥哥而忽略了成績不夠亮眼、需要被關心且沒有安全感的弟弟,使弟弟個性越來越自卑沒有自信,好像被人遺棄,只好自暴自棄去尋找重視他的同儕,找到認同感,因此被帶壞了?

他的媽媽說有可能哦!以前她常拿弟弟跟哥哥比,常常數落、打罵弟弟。同樣是雙胞胎你們怎麼差那麼多,若是你有哥哥的一半那該有多好!類似的言語暴力,沒有體諒弟弟資質的差異,一味的要求他跟哥哥一樣好,讓弟弟心靈受創,得不到關懷和支持,有可能因此學壞了。

最後媽媽語重心長的說一個人不用學識多淵博,只要行為舉止不要變壞,做一個有用的人就夠了!父母的期待永遠趕不上子女成長的改變,不要把自己的期待套在孩子身上,這會成為解不開的枷鎖,反而把他們困住了!

遇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是一種美麗的緣分,也可能是一種迷失,要看自己如何看待這樣的緣分,是好是壞要靠自己體驗了,才知個中的美好與酸楚。期待大家也有遇見另一個自己的緣分。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