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遇见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一个自己(图)

作者:紫薇老师 发表:2017-06-1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缘分?遇见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一个自己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为兄弟姊妹,可谓是累世修来的因缘。(图片来源:Pixabay)

茫茫人海里,如果有一天遇见一个与你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婴儿出生,但要在同一个国度里相遇真的是不简单,是多么神奇的缘分啊!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爱人,也有可能是你双胞胎的兄弟姐妹。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为知己,可谓是臭气相投,物以类聚。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为伴侣,可谓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有幸成为兄弟姐妹可谓是累世修来的因缘,才有这种的机遇,让同一个父母来生养。

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容貌、个性、喜好会一样吗?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也很想了解!在命理界对于这个议题也有很多的探讨,我曾经接到一个案例,这可能是很多从事命理的同好们一辈子也很难遇见的例子,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莫逆之交

故事从女儿学音乐开始

她是我女儿学琴的音乐老师,在她大学时期读音乐系时认识了一个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学,两人成了莫逆之交,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无所不谈,一直到现在。这两个女孩分别来自南部、北部,各自成长,彼此互不认识,考上同一所大学音乐系,除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更特别的是还同时辰生,各自的父母也是同年次,嫁的老公也是同年次,两个人都没生小孩,您说是不是太神奇了!这是一次非常惊奇的际遇,让我也吓了一跳!所以说这是一件特别的案例,值得我们去探讨深思。

两个女孩 一个称A女另一个称B

两人同一张命盘,重要的个别差异是父母年次也一样,那么她们的人生应该也是同样复制吧,相信大家应该也会这么想。就来聊聊她们的长相、个性、嗜好。

相同的部份

命、身、太岁、双星杀破狼格局。轮廓五官深邃,身材玲珑有致,个性上比较大而化之,不是小家子气。同样从小喜欢音乐,当音乐老师,是美食主义者,很爱漂亮重保养。两个女孩目前已是50多岁的资深音乐老师,A女在KAWAI教钢琴,B女在YAMAHA教钢琴,生活算是过的不错。

差异的部份

两者虽然在成长的基础点上大致类似,但是在成长的历程上,接触的人、事、物不一样,相对的价值观、感情观也会变的不相同。长相方面除了轮廓五官深邃之外,A女面容艳丽,B女则面容清秀。价值观方面A女认为只要有钱赚,什么事情都可以做,道德观比较薄弱。B女只坚持她的音乐专业赚钱,所以在音乐领域里面,B女比A女更有成就。感情观也有不同,虽然嫁的都是同年次的先生,A女夫妻感情不睦,感情无法寄托,偶然间在常搭的公车上,与驾驶谱出黄昏之恋,明知没有结果但还是义无反顾去寻找她所谓的爱情。B女夫妻则伉俪情深,虽然没有生养子女,但是两人的世界相处自然,平淡是福。

结论

纵使是基础点的平等,在许多相同背景下出生的两个人即使成知己,还是过着不同的实际人生,证明每一个人的人生是不可能复制的。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妻

在命理上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结为夫妻是好?是坏?

好的方面

你会觉得好像命中注定找到一个性格特征、个人志趣、甚至某些经历等等与你都类似,你说什么?想什么?他(她)立刻就会懂你,若是有好的特质正向的发展就会加倍好,就此现象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之男女结成夫妻是有利的。

坏的方面

就是因为太了解彼此的个性,若是两人都很固执,在沟通时会产生矛盾,谁也不让步,价值观也会产生变化,负面的情绪也会加倍反应出来,破坏彼此的和谐与信任,个性无法互补,事情无法圆满解决,感情也无法长久。有一个案主跟我聊天,说他们夫妻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以前常听妈妈说自己固执的要死,他自己却不觉得,现在有一面镜子给他看(他的妻子),才惊觉原来自己的固执是那么无可救药,让他觉察到自己个性原有的缺点。

同性向斥无法互补,相辅相成,在命理上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结为夫妻大致上被认为是不适合的。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兄弟姐妹

同一个父母生养的双胞胎,几乎是在同一个时辰前后出生,有的几乎长的一模一样(同卵双生),有的长的不一样(异卵双生)。虽然他们心有灵犀,个性上还是大不同,有人动作快,有人动作慢,有人个性开朗,有人郁郁寡欢,有人会读书,有人不太会读书。

曾经有一个妈妈很感慨的问我说:我家的双胞胎兄弟同一个时辰生,为什么反差这么大?让她很烦恼很焦虑。她说小时候两个兄弟经常玩在一起,读书不会差太远,到了国中哥哥突飞猛进,每次都考第一名,而小弟是倒数第一,两人从此不太交谈。哥哥后来考上律师,弟弟国中后交到坏朋友学坏了,打架闹事常进出警局,到最后还是要靠哥哥保他出来。所以他们妈妈想了解的是同是双胞胎,一样的教养,是什么原因让小弟跟哥哥过着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回复说:在同一张命盘上看见哥哥个性上很乐观,弟弟空虚没有安全感,聪明才智的分配也不一样,在遗传学上父母的基因有好有坏,刚好哥哥分配到多一点好的基因,并且更加发扬光大才有今日的成果。反观弟弟接收到不好的基因多一点,若是当时的生活背景有利于坏的基因发芽长大,没有人去观察到及时给予援助,那么负向的学习就有可能变成现在不良的行为模式了。

我常以手指来做比喻,每个人一只手都有五根手指头,生来长短就不一样,怎能限制它长的一模一样,人也是一样,人一出生聪明才智、个性也是注定了无法去改变,只有靠后天的觉察自己,努力去修饰自己的不好成为更有用的人。

弟弟行为模式的沦陷,有可能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会是因为大人常常眼里只有看见、赞美那个品学兼优的哥哥而忽略了成绩不够亮眼、需要被关心且没有安全感的弟弟,使弟弟个性越来越自卑没有自信,好像被人遗弃,只好自暴自弃去寻找重视他的同侪,找到认同感,因此被带坏了?

他的妈妈说有可能哦!以前她常拿弟弟跟哥哥比,常常数落、打骂弟弟。同样是双胞胎你们怎么差那么多,若是你有哥哥的一半那该有多好!类似的言语暴力,没有体谅弟弟资质的差异,一味的要求他跟哥哥一样好,让弟弟心灵受创,得不到关怀和支持,有可能因此学坏了。

最后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一个人不用学识多渊博,只要行为举止不要变坏,做一个有用的人就够了!父母的期待永远赶不上子女成长的改变,不要把自己的期待套在孩子身上,这会成为解不开的枷锁,反而把他们困住了!

遇见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是一种美丽的缘分,也可能是一种迷失,要看自己如何看待这样的缘分,是好是坏要靠自己体验了,才知个中的美好与酸楚。期待大家也有遇见另一个自己的缘分。

责任编辑:飞鸿雪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