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議員斥港府打壓七一遊行(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7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6月14日立法會大會,香港民主派議員質詢政府租用維園的原則,批評政府藉將維園足球場租予建制派組成的慶委會為由,打壓民陣的七一遊行。港府則稱一切依程序進行。

民主黨議員許智峰週三(6月14日)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要求港府交代習近平是否將在七月一日訪港和相關安排,又質疑當局以慈善理由將維園的足球場批給慶委會舉辦所謂的「創新科技展」,造成七一遊行無法如往常一樣將足球場作為遊行起點。

許智峰說:「習近平是否訪港到現在都不敢公布,到底政府在害怕什麼。國家主席訪港是否有不光彩的事,還是政府護主心切,生怕國家主席訪港看到這麼多的反對聲音,香港市民對民主普選的強烈訴求。所以就生了這個各界慶典委員會出來,霸了維園的足球場。」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回應稱,對習近平是否訪港目前無可奉告,康文署批出場地有既定准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強調,許智峰說的並非事實,如果團體依程序去預訂,康文署必以公平公正態度去處理。

民主黨另一位議員黃碧雲則表示,以往七一遊行曾經出現過類似情況,但參加建制派所謂慈善活動的人寥寥無幾,旁邊參與遊行的市民缺擠得水泄不通。港府是否評估過有關情況,避免出現重大人流管制問題,導致銅鑼灣癱瘓。劉江華稱,相關的事宜是警方考慮的範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