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中日領導人 促對朝施以更大壓力(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04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致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據白宮方面的消息,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天晚上與中國和日本兩國領導人分別通了電話,雙方都重申了各自在處理朝鮮問題上所做的承諾。朝鮮及其核武計畫是美中、美日雙方討論的內容之一。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交談中,川普指出朝鮮的核武計畫對周邊國家的威脅越來越大,希望中國對朝鮮施加更大的影響。川普重申他會從各方面平衡與中國的貿易關係。而中國官媒稱,習近平敦促川普以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但白宮的聲明沒有提到臺灣。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話,雙方強調了「要共同對朝施壓以改變其危險的路線」。

兩通電話都處於亞洲地緣政治最微妙的時期。

近幾個月以來,川普一直寄希望於中國說服朝鮮放棄核武計畫,然而卻未看到成效。上週川普對一家中國的銀行施行了制裁,該家銀行被控為朝鮮提供非法金融服務。此外,華盛頓還下調了北京的人權評級,同時對臺軍售14億美元。在南海,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週日駛近了南海爭議海域。這些都引發了北京的不滿。據中國官媒稱,習近平說兩國關係有進展,但「負面因素」也在表現,他敦促美國以「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臺問題。而川普也重申了他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

與此同時,川普也在尋求日韓以及其他亞洲國家的幫助。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對川普制裁與朝鮮有不法交易的中國公司,安倍予以褒獎。共同社說,川普和安倍同意在漢堡G-20峰會的非正式會議期間,與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舉行三方會談商討朝鮮問題

本週五,世界各國領導人將齊聚德國漢堡,參加G-20峰會。朝鮮半島核問題將繼續成為討論的議題。白宮說,川普和中日領導人都期盼在漢堡G20峰會上再次見面,磋商朝鮮問題。與此同時,有專家提醒,朝鮮有可能在這個時候進行另一次試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