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後重排座次 新軍委競爭激烈 誰頂範長龍?(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7-16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臨近,新軍委人事變動備受關注。
中共十九大臨近,新軍委人事變動備受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進行權力換屆,在習近平連續兩年推行軍改之後,下屆新軍委人選漸次浮現。外界觀點認為,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因年齡問題將會退位,接班人至少會有六個人選。而新軍委的副主席和軍委委員人數也或會變化。

現在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成員共11人,包括軍委主席習近平,範長龍和許其亮兩名副主席,以及8名委員,即國防部長常萬全、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後勤保障部長趙克石、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和剛卸任的海軍司令員吳勝利。

按中共年齡線慣例,習近平之外的10人軍委名單中至少有五人到齡退休。留下許其亮、房峰輝、張陽、魏鳳和、張又俠五人。

在目前的兩個中共軍委副主席中,許其亮在中共十九大時將67歲,卡在所謂「七上八下」潛規則的年齡線上,由於他目前是中共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留任可能性非常大;範長龍則將滿70歲,基本確認退休。

7月13日,海外媒體《希望之聲》刊文稱,如果習近平從現任中共軍委委員中選出一人接棒範長龍,火箭軍司令魏鳳和與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有較大可能。

在目前的8名中共軍委委員中,1954年出生的魏鳳和也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魏鳳和還是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擢升的第一個上將。

現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今年67歲,年齡正好卡線,但他是習近平的「紅二代」軍中密友、他的父親張宗遜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勛交好,加上張又俠有參戰經歷,都令他成為競爭中共軍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選。多份海外傳出的軍委副主席人選中,張又俠均在列。

前述文章還認為,中共新成立的五大戰區中,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上將、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上將,以及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上將也有可能接棒範長龍。

而據海外《明鏡網》3月2日分析,接替範長龍的最可能人選是張又俠。

在上述五人之外,身為中共軍方聯合參謀部「掌門人」的房峰輝,4月份隨習近平訪美,其未來走向亦引起關注。

當時有分析認為,此番隨習出訪,顯見地位非同一般,房峰輝有可能在軍委中更上一層樓,但還要看軍委高層設置而定。

據香港《明報》2月1日援引消息指,未來的新中央軍委,軍委副主席要麼不設,要麼設多於4位,不入政治局,稀釋其權力,以防架空軍委主席。

除了軍委副主席人數待定,新的軍委成員人數也可能大幅增加。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4月號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中曾召開會議討論十九屆政府的構架和人事編製,建議中央軍委委員、國家軍委委員編製名額11至19或21人。對比現在中共中央軍委成員11人,上述這份編製方案顯示軍委成員可能大幅成倍增加。

考慮到中共這輪軍改後總部部門已大幅增加,觀察人士認為,軍委如果擴員,或是因為習近平親信需要安排進來而部分老軍委仍需要過渡安排的原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