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物業稅8年 業主發現土地1/3屬市府(組圖)

發表:2017-07-18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物業稅8年 業主發現土地1/3屬市府
律師提醒民眾在購房時應拿到圖紙,以保護自己的權益。(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8日訊】突然得知自己一直交稅的物業有部分不屬於自己,對所有購房者來說都是一場噩夢。加拿大多倫多一名居民就遭遇了這樣的情況,他買房並交物業稅近8年,但近期才得知這片土地有幾乎1/3原本屬於政府。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多倫多居民拉多耶維奇(Boro Radjevic)於2009年10月在Danforth Avenue夾Craven Road路口買了一棟三層的全磚鎮屋,他一直以為房屋與人行道之間的地塊屬於自己,近8年來,他也一直在為這塊地交物業稅,而且還打算在此蓋個車庫或儲藏室。

但今年3月,貝爾公司(Bell)通知拉多耶維奇將在他物業側面施工,升級通訊設施。

拉多耶維奇說該地塊屬自己物業,但貝爾公司代表拿出的一張土地圖讓他大吃一驚,上面顯示,他一直以為的2.2米寬的地塊實際屬於政府。

拉多耶維奇完全蒙了,這樣一來,整個物業面積一下減少三分之一,物業價值也隨之降低。根據2016年的物業評估,該物業估價為44萬6,646加元,減少三分之一就會損失近15萬加元。加上多倫多房價近年來飛漲,實際損失遠高於這個數字。

拉多耶維奇後來調查證實,除了圖紙未錯外,購房過程的程序都出現問題。

市政物業評估公司(MPAC)評估拉多耶維奇物業的土地寬度時,將屬於市府2.2米寬的地塊算在內,因此,業主一直在交這塊本不屬於自己地塊的物業稅。

目前,MPAC已經意識到這個錯誤,職員正在調查問題原因,並在有結果後進行糾正。

交物業稅8年業主發現土地1/3屬市府
拉多耶維奇原以為物業到劃線處都屬於自己。(網站截圖)

另外,RE/MAX Hallmark Audrey Azad Group Realty Ltd公司地產經紀阿則德(Audrey Azad)在物業說明中,將市府的地塊包含在了賣房合約中。

拉多耶維奇表示,他的房地產代理律師在買房時也沒有提到地塊之間差異的問題。該律師強調,自己在交易過程中一直未見到圖紙。

拉多耶維奇承認當時沒有拿到圖紙。代理律師表示,如果要準確理解對物業的權利,就必須拿到圖紙。

律師還提醒其他民眾,在購房時都應該拿到圖紙,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拉多耶維奇也購買了產權保險(Title Insurance),但得知自己的情況不在承保範圍。

拉多耶維奇以自己的經歷提醒其他購房者,買房時細心一些,一定要瞭解清楚自己的權益。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